艺术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快速通道:
学校主页 | 统一身份认证 | 办公平台 | 校长信箱
新闻公告
教学科研
· 访企拓岗促就业 校企同行向未来
· 艺术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线上就业...
· 艺术学院党总支开展党章主题月活动
· 艺术学院党总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
· 艺术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学习贯彻习...
· 全力以“复”用心护航艺术学院稳步...
· 访企拓岗在行动 合作共赢谱新篇艺术...
· 线上教学开新篇·同心聚慧战疫情 艺...
 
当前位置: 首页>>学团工作>>正文
艺术教育学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
2018-11-15 14:32   审核人:

 

为落实学校关于2018年冬季安全工作会议精神的要求。2018年11月14日中午,学院邀请中国安全健康教育网吴德通高级教官对学院师生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讲座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玲玲主持。


会议开始,吴警官为大家播放了一场火灾的案例,让大家明白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接着为大家讲解日常中火灾发生原因:电器老化、超负荷使用、电器撕拉、手机充电等。接下来吴警官告诉大家拨打火灾报警电话时要注意留下火灾发生的具体地址、火灾燃烧的物品、受灾人数、联系电话等。随后吴教官为大家播放了几组关于火灾受伤人员及其现场照片和视频,一幕幕触目惊心的画面令大家极其震撼。吴警官告诉大家火灾发生初始期应尽快灭火,发展期要尽快逃生,逃生的时候,楼上着火要往下跑,楼下着火要顺着楼梯往下跑。逃跑时要谨记:不跳楼、不乘电梯、保持冷静;煤气罐着火应该先灭火再关气;油锅内着火时不能浇水,要用灭火毯;车内着火,若被困应该通过砸玻璃逃生。吴警官为大家讲解了自救呼吸器的使用方法,并且告诉大家住宾馆的时候一定要在房间检查是否有自救呼吸器,若没有可以拨打96119火灾隐患报警电话最后吴警官为大家讲解了灭火器的具体使用。



讲座结束后,吴警官邀请师生跟随他到艺术楼一楼大厅学习如何使用消防器材。大家开始模拟练习使用灭火器、消防栓。进一步与吴警官交流,提出自己疑惑,吴警官也为大家积极解答问题。


    吴警官在讲座中结合消防法律法规知识,对近几年的重大火灾案例进行详细分析,指出应对措施。为学院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课,希望引起大家对消防工作的高度重视,一起创建“人人学习消防、人人参与消防、人人重视消防”的良好氛围。

 

关闭窗口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丹桂路2011号
电话:0531-87207750  邮编:250307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02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