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快速通道:
学校主页 | 统一身份认证 | 办公平台 | 校长信箱
新闻公告
教学科研
· 访企拓岗促就业 校企同行向未来
· 艺术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线上就业...
· 艺术学院党总支开展党章主题月活动
· 艺术学院党总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
· 艺术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学习贯彻习...
· 全力以“复”用心护航艺术学院稳步...
· 访企拓岗在行动 合作共赢谱新篇艺术...
· 线上教学开新篇·同心聚慧战疫情 艺...
 
当前位置: 首页>>学团工作>>正文
齐鲁工业大学左殿升教授为我校“艺飞舞”大学生成长辅导工作室做专家指导
2018-06-28 17:25   审核人:

为加强辅导员工作室建设,搭建交流平台,更好地开展下一步工作,“艺飞舞”大学生成长辅导工作室2018628日上午组织举办专家指导会。会议邀请齐鲁工业大学左殿升教授做专家指导,我校党委书记黄祖杰、纪委书记王恩丽、学工处处长张静霞、艺术教育学院院长尹建文、科研处主任毕恩明出席指导会,工作室主持人陈玲玲、工作室成员等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科研处主任毕恩明主持。

会议开始,学校党委书记黄祖杰为左殿升教授颁发聘书。工作室主持人陈玲玲做半年工作汇报,对《济南幼高专艺术教育学院学生成长助力工程实施方案》从学生成长助力工程总体要求、目标任务、主要措施、组织实施、问题与打算五个方面做了解读。随后,左教授对“艺飞舞”大学生成长辅导工作室的工作情况及工作室印发的《方案》作出针对性的指导。首先,他用“力度”、“温度”、“深度”对“艺飞舞”大学生成长辅导工作室做了评价,即工作室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和帮助,是有力度的;工作室团队成员凝心聚力,积极学习,是有温度的;工作室的研究内容及方向是有深度的。另外,左教授指出,研究方向上要紧扣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把握时代脉搏,把研究目标更多的放到提高学生的学业上;还要结合学校的校风校训,针对我校以师范教育特色,把握好德育建设。最后,左教授形象的用加减乘除的比喻对工作室的未来发展谈了四点建议,他指出,未来工作室一要紧密契合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提高站位做加法。二要明确工作室的研究主线,对于无法助力学生成长的细枝末节做减法。三要将方案中提出的五大模块做好衔接,打通应用互联,做好同向同行做乘法,四要寻求学生价值认同的最大公约数,提质增效,对提升助力工程的规模做除法。

最后,学校党委书记黄祖杰对本次会议做总结,并代表学校及工作室成员对左殿升教授表示感谢。他表示,《方案》的实施是对《学生成长与发展行动计划书》的细化和具体化,对学生助力成长起到了引领作用,具有很好示范性。针对工作室的发展黄书记提出四个“聚焦”。第一,要进一步聚焦当前学校的诊改。“学生成长助力工程”,助力是核心词,体现了学生自主性,在学生“助、导、测、评”过程中促进学生自我发展,自我提升。第二,要进一步聚焦人才培养方案的落实,删繁去简,提高学生核心素养,强调学生的“一专多能”。第三,要进一步聚焦新时代校园文化建设,将优秀的传统文化与新时代要求结合起来。第四,要聚焦学校特色,让学生弘扬、学习、传承我校特有的师范文化、红色革命文化及民族传统文化,进一步突出“童心文化”,并对工作室提出殷切期望。

会议结束后工作室成员就工作室建设发展过程中的问题、困难及下一步工作方向等进一步与左教授做了深入交流。

本次专家指导会的举办,既是对半年工作的总结与评估,也是对工作室成员进行的一次研究理论培训。下一步,工作室将坚持问题导向,构建具有突破性和创新性的研究框架及工作方式,提升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水平,为开拓学生工作新思路,为“艺飞舞”大学生成长辅导工作室建设扬鞭蓄力。

关闭窗口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丹桂路2011号
电话:0531-87207750  邮编:250307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02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