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快速通道:
学校主页 | 统一身份认证 | 办公平台 | 校长信箱
新闻公告
教学科研
· 访企拓岗促就业 校企同行向未来
· 艺术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线上就业...
· 艺术学院党总支开展党章主题月活动
· 艺术学院党总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
· 艺术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学习贯彻习...
· 全力以“复”用心护航艺术学院稳步...
· 访企拓岗在行动 合作共赢谱新篇艺术...
· 线上教学开新篇·同心聚慧战疫情 艺...
 
当前位置: 首页>>艺术实践>>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春华秋实满庭芳”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年暨首届民族器乐专场演出
2018-12-30 10:44   审核人:

    栉风沐雨砥砺行,春华秋实满庭芳。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由济南幼高专主办,艺术教育学院承办的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年暨首届民族器乐专场演出于12月29日在艺术楼演播厅隆重举行,观看演出的有学校党委书记黄祖杰、纪委书记王恩丽、副校长张传银和各部门领导老师及百名学生代表。



    本次民族器乐专场演出主要围绕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年展开,演出在鼓乐表演《青春畅想》下拉开帷幕,其演出内容分为四个篇章,分别由《春》、《夏》、《秋》、《冬》四个篇章组成。第一篇章《春》,用民乐合奏《金蛇狂舞》、器乐小合奏《映山红》表达出新时代的我们乘春风而来,裹夹恢弘的气势,有舞出康泰,舞出峥嵘岁月的决心。第二篇章《夏》,扬琴与钢琴合奏《竹林涌翠》、二胡独奏《梁祝》、古筝合奏《渔舟唱晚》,三曲民乐奏出幼高专人携手揽清风,筑梦美好未来的热情。第三篇章《秋》,陶笛合奏《千年风雅》、二胡吟唱《二泉映月》,两曲鸣奏深深表现出我们传统民乐的魅力所在,扣人心弦,引人回味,将演出推向高潮。第四篇章《冬》,用古筝重奏《蝴蝶泉边》、民乐合奏《花好月圆》表达出在祖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起创造的盛世光景,灵动的乐曲回响在耳畔,参演的师生在舞台上展现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从不同角度表现出青年学子的爱国情怀。




    此次民族乐器专场演出展现了我们传统民族器乐的独特魅力,诠释了我校师生对改革开放政策的拥护和支持,对祖国未来发展的美好期盼。激励广大师生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奋进新时代,改革再出发。


关闭窗口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丹桂路2011号
电话:0531-87207750  邮编:250307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02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