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快速通道:
学校主页 | 统一身份认证 | 办公平台 | 校长信箱
新闻公告
教学科研
· 访企拓岗促就业 校企同行向未来
· 艺术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线上就业...
· 艺术学院党总支开展党章主题月活动
· 艺术学院党总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
· 艺术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学习贯彻习...
· 全力以“复”用心护航艺术学院稳步...
· 访企拓岗在行动 合作共赢谱新篇艺术...
· 线上教学开新篇·同心聚慧战疫情 艺...
 
当前位置: 首页>>艺术实践>>正文
艺术教育学院15级美术班毕业考察采风活动青州行圆满结束
2017-11-19 15:47   审核人:

2017年11月6号—11月17号,我校艺术教育学院2015级美术教育班在徐磊、田申、孟宪令三位老师的带领下赴青州地区进行了为期两周的毕业考察活动。


     毕业考察目的发展学生专长,拓宽学生视野,开发学生思维,培养学生创新能力。通过亲身体验和观察地方风土人情,文化历史古迹等,开阔眼界、增长见识、提高审美。让学生将课堂所学与现实世界、社会生活紧密联系,使其通过观察、写生和摄影,去发现自然、感悟自然,体验中国传统艺术的精华,经过消化和吸收后转化为自己将来职业生涯的知识贮备,同时美术专业课程及毕业创作收集社会资料及创作素材,培养学生的团队精神,自立意识、沟通技巧等,增强同学之间协作的责任感,丰富大学生活



本次考察的内容主要是潍坊青州地区的民间艺术,历史文化古迹等,包括:青州市博物馆、青州龙兴寺佛教造像、民间艺术、青州昭德古街、青州书画城、范公亭、李清照纪念馆等。涉及民间艺术、历史文化、书法篆刻、雕塑、绘画等内容。此外还考察了青州仰天山地区的风景名胜古迹、风土人情等,在柿子沟村居住期间,同当地村民们进行了交流,了解当地的生活习俗,期间与来此地考察的其它兄弟院校的老师们进行了交流,邀请中央美术学院综合材料专业研究生刘梅老师为大家做了精彩的讲座,并与来此写生的中央美术学院教授、著名油画家王少伦老师进行了书画交流,同学们还自行组织进行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通过本次考察,同学们收获很大,既丰富了阅历,又增长了见识,对同学们今后的艺术道路及职业发展都有很大的帮助作用。

 

 

关闭窗口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丹桂路2011号
电话:0531-87207750  邮编:250307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02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