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快速通道:
学校主页 | 统一身份认证 | 办公平台 | 校长信箱
新闻公告
教学科研
· 访企拓岗促就业 校企同行向未来
· 艺术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线上就业...
· 艺术学院党总支开展党章主题月活动
· 艺术学院党总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
· 艺术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学习贯彻习...
· 全力以“复”用心护航艺术学院稳步...
· 访企拓岗在行动 合作共赢谱新篇艺术...
· 线上教学开新篇·同心聚慧战疫情 艺...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画·语之格物致新 ——2017级美术教育班素描与油画并置展
2018-05-17 16:12   审核人:


戊戌仲春之际,5月17日,艺术教育学院在我校来佛山下图书馆五楼美术展厅开《格物致新画展的是艺术教育学院2017级美术教育班由乔炜老师指导的素描作品和田申老师指导的油画色彩作品,共计六十余件。

此次展览的别开生面之处,在于同一题材采用了素描与色彩两种绘画语言并置对照的展览方式。素描与色彩历来是美术专业基础教学备受重视的两大部分,素描教学侧重于培养学生的造型能力,色彩教学侧重于培养学生的色彩表现能力。虽侧重点不同,但二者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素描是色彩造型的基础,对色彩创作的空间、质感、构图等方面起着重要作用,色彩又反作用于素描,对素描起到补充作用,二者是一脉相承的关系。

   通过让学生围绕同一个题材进行写生训练,采用不同绘画语言、放大练习尺寸等方法激活学生的感受力,不仅在研究性学习中锻炼学生严谨的治学精神和敏锐的观察、思考能力,还为将来美术专业基础课程的改革提供了一些内在的演变线索。


关闭窗口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丹桂路2011号
电话:0531-87207750  邮编:250307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02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