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简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简介 >> 正文

内容简介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8-03-06)

早操是幼儿园一日活动的重要内容,艺术体操课程是我校学前教育专业的特色校本课程,对于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具有有力的支撑作用。多年来,在艺术体操教学中,出现了“学”和“用”两张皮的现象,与幼儿园实际应用脱节。教学内容只限于徒手操动作,不教授轻器械操动作,不能满足幼儿园早操(春季器械操、秋季徒手操)的需求;教学目标以学生自身锻炼的“一般性” 目标为主,忽视了 “职业性”的岗位需要。为此,我院于2012年开展了学前教育专业艺术体操课程教学内容与模式改革研究,2013年成果评为学校教学成果一等奖,2014年推荐为山东省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科研课题,继续检验和完善教学成果。

成果依据学前教育人才培养目标要求,重新建构课程目标体系,提出了“以专长引领幼师生全面发展”教学目标的新理念;创建了渗透快乐体操“低难、有趣、学会、够用”的教学模式;改革了教学方法;完善了考核评价办法;形成了以学定教的基本思路

2012年开始,教学目标由“重技能轻应用”到 “职业能力训练”转变。成果在学前教育专业体操课推广应用,学生的动作技能、早操组织、创编能力等综合素质明显提升,受到用人单位的好评,并给同类学校艺术体操教学提供借鉴、参考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