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快速通道:
学校主页 | 统一身份认证 | 办公平台 | 校长信箱
公告通知
学院新闻
· 励新 励志 励行|学前教育学院开展...
· 励志 励新 励行|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
· 励新 励志 励行|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
· 励新 励志 励行|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
· 励新 励志 励行|学前教育学院举行基...
· 喜报!学前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负...
· 喜报!我院崔元副院长被评为山东省...
· 聚力前行再出发|学前教育学院召开新...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建设>>正文
记湘西古丈县幼儿园
2019-10-18 10:01   审核人:

十月中旬的湘西古丈县冷中带着一丝丝潮湿,桂树开的正盛,桂花香一阵阵扑面而来,甜甜的,像极了今天看到的山里孩子们的笑脸。

到达古丈县的第二天,四十四名老师八点集合坐上大巴车开往古丈县红石林完小,在一个多小时曲折盘旋的山路车程后终于抵达,与当地领导共同参加了“济南高新区―古丈县 东西部扶贫协作扶贫日”活动,活动上进行了校服捐赠仪式、红石林完小学生代表发言、支教老师代表发言。古丈县领导、红石林完小及学生代表表达了对支教老师的感谢,支教老师代表发言表示一定秉承一颗爱心,充分发挥专业能力支持古丈县教育,加强济南与古丈县两地的文化交流,特色课程交流等。

“济南高新区―古丈县东西部扶贫协作日”活动结束后,古丈县领导、红石林完小校领导与四十四名支教老师以及各个支教地点的校领导开展了“泉城义工赴湘西古丈县支教见面会”,与会领导向支教老师介绍了古丈县整个教育事业及部分经济发展状况,古丈县人口较少约十四万人,其中幼儿约一万八千人,大多数幼儿为留守儿童,由爷爷奶奶照看。局长还介绍,在古丈县每个镇都至少有一个幼儿园,在国家扶贫政策的大力扶持下,古丈县特色山村幼儿园开展较好,大多数老师是志愿者,在各方支持的情况下,古丈县学前教育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山村的幼儿从见到陌生人躲在亲人身后到大胆的向陌生人打招呼微笑,这是学前教育发展的成果。希望能在各界支持下让孩子们能感受到更多温暖,也希望我们能用自己的一点微弱的光帮这些孩子们照亮一片世界,让这些孩子们能找到自己的梦想,并为之坚持奋斗,这是每一名支教老师的愿景,希望她们也能成为温暖别人的人。

会议结束后,红石林完小校领导安排四十四名支教教师在食堂用餐。用餐结束后,四十四名老师分别分配到古阳镇、红石林镇、段龙山镇、默戎镇等六个完小、幼儿园,由各个学校领导接至各个支教地点安排住宿。至此,疲惫又充实的一天结束了,四十四名支教老师们期待着见到孩子们纯真的笑脸。

关闭窗口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丹桂路2011号
电话:0531-87207750  邮编:250307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02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