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快速通道:
学校主页 | 统一身份认证 | 办公平台 | 校长信箱
公告通知
学院新闻
· 励新 励志 励行|学前教育学院开展...
· 励志 励新 励行|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
· 励新 励志 励行|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
· 励新 励志 励行|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
· 励新 励志 励行|学前教育学院举行基...
· 喜报!学前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负...
· 喜报!我院崔元副院长被评为山东省...
· 聚力前行再出发|学前教育学院召开新...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建设>>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成功组织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教育实践活动
2014-09-16 08:06 王雪  审核人:

为响应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活动的号召,学前教育学院结合自身专业特点,在范喜庆院长的带领下一行16人于7月7日来到了五峰山东菜园村幼儿园,进行了历时一天的“三下乡”暑期实践活动。

7日上午,在五峰山教委托幼办主任的介绍下,大家熟悉了幼儿园的环境和基本情况,并且根据原定的计划安排分为三组开展教学活动:第一组准备教具上课,第二组准备活动材料并维持孩子们的秩序,第三组调整颜料准备美化墙壁。两位10级的学生根据在学校中学习的知识和以往实习的经验进行了声情并茂的讲课,这一切很快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力。在由始至终的授课过程中,孩子们对于这种新鲜的活动方式感到新奇和激动,闻讯而来的学生家长也好奇地在后排听课。

下午安排的手工课尤其吸引孩子们的注意,他们通过师生们自备的材料学会了如何利用闲置物品来制作各种动物。整个过程中融合了剪纸、绘画、废物利用等多个方面的学习,非常具有现实意义和教育意义,这也极大的调动了孩子们学习的兴趣。

活动的最后,学前教育学院的师生们与幼儿园的老师及家长坐在一起,通过座谈的方式进行了良好的沟通。在座谈会中,师生们将教育中的方法和需要注意的问题传授给幼儿园的老师和家长们,同时,幼儿园的老师和家长们也将他们的问题、想法与建议提了出来,从而为幼高专今后的教学与学生培养的方向提供了可以借鉴的依据。

临行前,师生们还将带来的书籍、画笔、手工作品等赠送给了菜园村幼儿园。

此次教育实践活动使学生们了解了乡村学前教育的现状,更坚定了好好学习奉献教育事业的信念。

关闭窗口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丹桂路2011号
电话:0531-87207750  邮编:250307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02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