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快速通道:
学校主页 | 统一身份认证 | 办公平台 | 校长信箱
公告通知
学院新闻
· 喜报—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荣获山东...
· 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 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与机关第四党支...
· 学前教育学院开展主题教育微党课理...
· 学校纪委、督导室前来学前教育学院调研
· 教育播报┃养成系卓越幼师四一制走...
· 倾听儿童 相伴成长——卓越幼师产业...
· 访企拓岗促就业 互利共赢向未来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学前教育专业双导师“学·研·训”教学改革项目正式启动
2021-09-23 14:49   审核人:

 

 

为持续改革、优化、改进我校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加快推进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研发园校融合的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学习、研习、实训一体化互动式双导师型创新培养模式,我校学前教育学院和幼教集团强强联手,共谋发展。

2021年9月22日,济南幼高专学前教育学院“双导师‘学·研·训’一体化在岗学习教学改革创新项目在济南幼高专幼教集团槐树幼儿园正式启动,我校幼教集团槐树幼儿园和清雅幼儿园成为首批实践基地。

参加本次启动仪式的有我校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马洪秀、幼教集团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徐青、学前教育学院院长刘小林、学前教育学院副院长崔元、学前教育学院副院长张大明、幼教集团槐树幼儿园园长耿倩等领导、项目指导老师和本次学研训参与师范生。本次启动仪式由学前教育学院副院长崔元主持。

幼教集团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徐青,学前教育学院院长刘小林先后致辞,深入分析了本次学研训创新改革项目的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提出了对高校指导教师、幼儿园教师和实习学生的殷切期望;指导教师代表孙现红和学生代表李璐也在发言中表态,要努力学习、不断总结经验,力争做好首次学研训教改项目,为今后的进一步改革开个好头。现场不断响起阵阵掌声。

随着“学研训”教学改革项目的不断深入推进,师范生将以专业课程在岗学习、幼儿园全岗位跟岗实训、理实结合PBL项目研习为主要形式,获得接触幼儿园实际工作、贴近幼儿的良好平台,从根本上解决理论与实践脱节的顽固问题,使高校教师获得解决现实问题的平台,不断更新教学内容、改革完善课程体系和实施方式,形成真正有效的人才培养新模式,使幼儿园教师获得更多与专家交流的机会,进一步提升自身专业水平和教科研能力,实现两师一生共同成长,不仅能促进学前教育专业应用型优秀人才的高质量输出,还将为其他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提供良好借鉴。

学研训项目将促进师范生实现完美“蝶变”,幼教集团作为我校高质量人才的孵化基地,为我校学前教育专业高水平发展做出突出贡献,在热烈的掌声中,启动仪式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丹桂路2011号
电话:0531-87207750  邮编:250307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02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