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快速通道:
学校主页 | 统一身份认证 | 办公平台 | 校长信箱
公告通知
学院新闻
· 喜报—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荣获山东...
· 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 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与机关第四党支...
· 学前教育学院开展主题教育微党课理...
· 学校纪委、督导室前来学前教育学院调研
· 教育播报┃养成系卓越幼师四一制走...
· 倾听儿童 相伴成长——卓越幼师产业...
· 访企拓岗促就业 互利共赢向未来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追忆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学前教育学院新生参观两馆暨入学宣誓活动
2019-09-19 21:29   审核人:

 

“百年精神励千代,校史文化育新生”,为使新生进一步了解校情校史,感受学校悠久的历史和文化底蕴 ,学习革命先烈,传承尽美精神,2019年9月19日,学前教育学院组织2019级新生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及“泉城之光——王尽美与中国共产党创建史展”馆。“王尽美与山东党组织创建工作室”主持人蒋爱翠,团委王岩,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玲玲,辅导员张亚南参加了此次活动。

沿着幼高专的历史长廊,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学校的百年历史。讲解员仔细地梳理了学校曲折前行的历史脉络,同学们时而聚集在讲解员身边聆听讲解,时而分散开仔细了解自己感兴趣的史料,真切感受了济南幼高专百年来走过的不平凡历程,同时也促使他们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增强班级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

“贫富阶级见疆场,尽善尽美唯解放”,这首诗是王尽美同志考入山东省立第一师范学校前所作的《肇在造化——赠友人》,表现了王尽美追求革命真理,为解放被压迫受剥削的人民而奋斗的革命精神。为了更好地弘扬尽美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学前教育学院新生们继续参观了王尽美展馆,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同学们深刻学习了党的忠诚战士——王尽美的故事,他用青春和热血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他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献出了自己年轻的生命,了解到尽美精神的内涵,同学们深受感动,立志向革命先烈学习,决心传承好革命英雄坚定的信仰和崇高的精神。

参观两馆后,学院组织新生在王尽美展馆举行了庄严的宣誓仪式。新生们昂首挺胸,坚定地喊出内心的梦想,立志要谨记校训,不负时代使命。

活动最后,陈书记向新生们阐释了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她指出,一大代表王尽美是我校的骄傲,是学校宝贵的精神财富,作为校友的我们有责任、有使命继承和发扬“尽善尽美唯解放,全心全意为人民”的“尽美”精神。并对学生提出三点期望:一要深刻领会王尽美精神,用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筑牢理想信念。二要不忘初心,记住此刻的誓言,点亮青春与梦想,让尽美精神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三要树立起与学校、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的爱校爱国的家国情怀,不断提升自我,当好新时代的逐梦人和逐梦人。

在新生入学伊始,学院通过入学宣誓的方式帮助学生找到初心和理想,相信新生们可以将这份承诺永久的刻在心上,使红色基因生根发芽,长成参天大树!接下来我院还将在“王尽美与山东党组织创建工作室”的指导下,深入挖掘王尽美精神与时代内涵,在思想、信念、行动上提升红色教育质量,帮助学生找到初心和理想,激发新时代青年使命担当精神,将红色基因植入学生的成长历程中。

关闭窗口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丹桂路2011号
电话:0531-87207750  邮编:250307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02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