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快速通道:
学校主页 | 统一身份认证 | 办公平台 | 校长信箱
公告通知
学院新闻
· 喜报—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荣获山东...
· 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 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与机关第四党支...
· 学前教育学院开展主题教育微党课理...
· 学校纪委、督导室前来学前教育学院调研
· 教育播报┃养成系卓越幼师四一制走...
· 倾听儿童 相伴成长——卓越幼师产业...
· 访企拓岗促就业 互利共赢向未来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召开2019级新生班主任工作会议
2019-09-09 19:19   审核人:

新学期,新面貌。为进一步统一思想,确保2019级新生顺利、有序入学,安排好2019级新生入学的准备工作,9月9日中午,学前教育学院学工办在学前楼301教室召开了2019级新生班主任工作会议。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玲玲,学院学工办主任马鹏程、2019级全体班主任及助理班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马鹏程主任向各位新生班主任和助理班主任表示了诚挚的欢迎,对班主任和助理班主任作了班级对接。随后,马主任按照学校关于2019级新生接待和入学教育的方案对学院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要求助理班主任辅助班主任做好卫生打扫、桌椅清点、宿舍安排,并对报到流程进行了详细解读。对新生报到后做好新生班会、入学教育、体检及军训事宜提出具体要求,以保证各项迎新工作有条不紊开展。

接下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玲玲对2019级班主任和助理班主任对学生工作的支持和配合表示了感谢,并以《且行且思做好班主任工作》为题对新生班主任进行了培训,要求班主任要以新生思想困惑的发展变化为出发点,从以下四个方面帮助学生正确认识自我、完善自我,从而做好班级管理工作:第一,班主任要转变思维,要成为学生的同行者,积极悦纳学生、理解学生、陪伴学生;第二,班主任要注重班级制度建设,以“法”治班,同时要让师爱在法治中充盈;第三,班主任要做好班级规划,并辅助学生做好个人生涯规划,创设良好学风,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第四,班主任要打造班级幸福感,提升班级凝聚力,传播班级正能量,并做好重点学生排查工作,帮助特殊同学解决困难。鼓励班主任做“四品”班主任,打造“四有”班集体。

最后,各新生班主任与班助们作了详细对接,热烈讨论了如何做好迎新工作,并对迎新前的准备工作作了详细分工。

此次新生班主任工作会议的召开落实了学校2019年迎新工作要求,提升了学院学生工作的实效性与针对性,为学院做好2019年迎新工作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丹桂路2011号
电话:0531-87207750  邮编:250307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02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