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快速通道:
学校主页 | 统一身份认证 | 办公平台 | 校长信箱
公告通知
学院新闻
· 喜报—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荣获山东...
· 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 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与机关第四党支...
· 学前教育学院开展主题教育微党课理...
· 学校纪委、督导室前来学前教育学院调研
· 教育播报┃养成系卓越幼师四一制走...
· 倾听儿童 相伴成长——卓越幼师产业...
· 访企拓岗促就业 互利共赢向未来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成功开展第八个学前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
2019-05-21 19:38   审核人:

2019年5月21日上午9点,济南幼高专学前教育学院在学校演播厅举行了第八个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的启动仪式,学前教育学院院长范喜庆、党总支副书记朱英华、副院长张升峰、济南市槐荫区教育和体育局教研员景萍和学前教育学院副教授常瑞芳出席了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范喜庆院长回顾了学前教育发展的概况,着重强调了学前教育的重要性与宣传学前教育的必要性。

全体师生们共同观看了2019年教育部学前教育宣传片,今年学前教育宣传月的主题是“科学做好入学准备”,通过视频,同学们认识到了幼儿教育更应该注重培养孩子的学习兴趣,建立孩子的自信心,这样,孩子们才能更好地进入小学阶段。

启动仪式的第三项是由景萍老师就今年学前教育宣传月主题带来的精彩演讲,同学们热情高涨,认识到了急功近利提前给孩子灌输知识的危害,要引导孩子在游戏中学习,给孩子适宜的爱,同学们学习到了如何做好一名优秀的幼儿教师。

济南幼高专常瑞芳副教授就儿童入学准备做了更深的探讨,与同学们讨论了“家校互动”、“儿童入学的现实问题”、“幼小衔接”等多个当代社会关注的学前教育热点问题,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儿童入学前应做好哪些准备以及如何在以后做一名合格、优秀的幼儿教师。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了解到了做好科学入学准备的重要性,认识到了幼儿教育“小学化”的危害及防止和纠正“小学化”现象的具体办法,为同学们以后的教育事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我们也希望通过此次宣传月活动,能让更多的人认识到遵循幼儿成长规律和学前教育规律的重要性,避免出现幼儿教育“小学化”、“成人化”的现象,让所有儿童能够拥有一个“童话童年”。

关闭窗口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丹桂路2011号
电话:0531-87207750  邮编:250307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02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