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快速通道:
学校主页 | 统一身份认证 | 办公平台 | 校长信箱
公告通知
学院新闻
· 喜报—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荣获山东...
· 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 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与机关第四党支...
· 学前教育学院开展主题教育微党课理...
· 学校纪委、督导室前来学前教育学院调研
· 教育播报┃养成系卓越幼师四一制走...
· 倾听儿童 相伴成长——卓越幼师产业...
· 访企拓岗促就业 互利共赢向未来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独特家乡味 热爱家乡情
2018-05-17 19:37 学前教育学院团委会宣传部  学前教育学院团委会宣传部 审核人:

“独特家乡味 热爱家乡情”主题传承家乡文化活动由我院团委会组织部主办,经过筛选、评比、评分等步骤,选出十份优秀作品做成合集供大家欣赏、了解全省各地的家乡文化。

家乡,包含了我们童年美好的回忆。家是人的归宿,家乡的味道也总是让人感受到家的感觉。家乡最真挚的味道,或许是一个个漂泊的游子对家乡的深深地思念。家乡的味道是永远也不会忘却的。家乡使你有了一颗朴实而善良的心!它给予我们关怀的力量!

有家乡,才有乡亲,才有乡情。哪怕你操一口英语、法语、德语,只要“母语”开口,彼此就是血脉相连的亲人。有家乡,才有老乡,才有乡党。哪怕江头江尾不相识,山东山西不曾唔,只要乡音既出,大家都是对酒当哥的兄弟。

有家乡才有游子,才有赤子。游子可以是浪子,可以是才子,也可以是巨子。浪子不回头,是故乡的孽子;才子五车学富,祸害于人,是故乡的逆子;贪赃枉法的巨子,敛财至上,遇人是狼,遇狼是羊,是家乡的不肖之子。只有赤子,才是家乡的孝子。

因此跋山涉水死亡不远 骨骼挂遍我身体 如同蓝色水上的树枝 啊,青海湖,暮色苍茫的水面 一切如在眼前! ——海子 《七月不远——给青海湖,请熄灭我的爱情》

家乡有贫富,乡情无贵贱。家乡没有大小,可以是村野,可以是都市,可以是一个区域,可以是一个国家,但圆点只有一个,圆点就是你的心根。生于村野,混于都市,村野就是你心根发芽的温床;身在海外,国家就是你的心扎根的沃土,祖国就是你的家乡。心根是锚,有了家乡的厚土,心,不再漂泊。

家乡,是一泓清澈的山泉,是一片金黄的银杏叶,是土特产的美味,更是那空气中弥漫的幸福与愉快……

通过这次活动,让大家更好的了解全省各地的家乡文化,促进大家对家乡文化的交流、传承发扬自己的家乡文化,让更多的人了解各个地域的风俗习惯。

关闭窗口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丹桂路2011号
电话:0531-87207750  邮编:250307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02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