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快速通道:
学校主页 | 统一身份认证 | 办公平台 | 校长信箱
公告通知
学院新闻
· 喜报—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荣获山东...
· 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 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与机关第四党支...
· 学前教育学院开展主题教育微党课理...
· 学校纪委、督导室前来学前教育学院调研
· 教育播报┃养成系卓越幼师四一制走...
· 倾听儿童 相伴成长——卓越幼师产业...
· 访企拓岗促就业 互利共赢向未来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第三届科技文化艺术节儿歌童谣专场在演播厅拉开序幕啦!
2017-12-27 18:56 学前教育学院团委会宣传部  学前教育学院团委会宣传部 审核人:

12月25日下午14时许,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第三届科技文化艺术节儿歌童谣专场在演播厅正式开始!

品味童年的稚气,踏寻幼儿的梦想,本次活动让我们跨越时空的栅栏,去回望童年的美好时光。

出席本次活动的评委有学前教育学院的张喜梅老师,初等教育学院的郭芙蓉老师等代表。参加的同学有来自初等学院语教、数教,学前学院16级高起等。

60011

随着主持人话音刚落,舞台上便奏起了欢快的儿歌,伴着和谐可亲的乐曲,各参赛选手整装待发。

参赛的各个队伍争锋相对,志在必得。

第一环节是背诵环节,通过该环节双方队伍各背一首儿歌,把我们立刻带回了童年的时代。

第二环节是知识问答环节,主持人通过提问的方式将儿歌的发展,儿歌的语言普及大众,给人更加深刻的了解与体会。

62BC6

第三环节是看图片说儿歌部分,选手们信手拈来,把儿歌念的朗朗上口,韵味无穷,特别是借此宣传了传统时令歌,端午节等传统文化,取得了重大教育作用。

5ABCF

第四环节是舞蹈展示部分,各个参赛同学以幼儿的方式,怀着一颗稚子之心,为观众展示了一幅幅生动的童年情景图。

61374

最后的环节是解析儿歌环节,各同学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充分发挥了聪明才智与想象力,将儿歌阐释的淋漓尽致,堪为称赞。

在各个环节中,评委老师站在专业的角度,更加深刻犀利的解释儿歌的重大意义与影响,给同学们耐心讲解儿歌的相关涵义,给本次活动的成功锦上添花!

经历了各个环节的激烈对决,每支队伍弘扬儿歌,普及儿歌,营造了浓厚的童年氛围。

童真,童趣,童心。儿歌是承载童年的轮船,通过本次活动让更多人回首童年,展望未来。也希望在将来的岁月坚持这份童年的美好与憧憬,开创美好人生!

5E66E

关闭窗口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丹桂路2011号
电话:0531-87207750  邮编:250307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02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