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编辑部
前言(《师说》第三辑)
2017-05-04 11:03 学报编辑部  学报编辑部 审核人:   (点击: )

前 言

 

盛夏时节,《师说》第三辑编纂工作基本完成,就要付梓了。本辑自今年1月开始征稿,约稿、审稿工作依次稳步进行。这本不是热闹喧哗的工作,但是全体编辑人员始终满怀热情地对待每一个细节。多数人对暑热避之唯恐不及,有些庄稼却非暑热不得成熟。《师说》的编辑工作起点低,需要克服的困难不少,没有团结协作和热情,完工不易。庄稼收成影响因素众多,但不外天时、地利与人事,我们首先要做到的,是尽人事。

本辑沿用了前两辑的体例,学术性比较强的文章分为学前教育研究、初等教育研究、高等教育研究、德育探索、语言文学研究、文化·历史·哲学研究、管理方略等七个板块;另有部分文章,在内容、体例方面尚算不上学术论文,一并收入“专题述评”板块。

本辑收录的大部分文章来自约稿,另有部分文章来自外地作者主动投稿。更多人知道了《师说》的存在,这让我们感到欣慰。当然,文章的创新性和学术价值仍然是我们长期努力追求的目标。

学校各学院、有关处室为《师说》编辑工作提供了不少便利和帮助,济南市小学教育联盟、济南市学前教育联盟在《师说》编辑过程中起到了重要作用,在此一并表示感谢。

齐鲁师范学院副院长刘德增教授不嫌《师说》浅陋,欣然应允作序。刘院长公务在身,学术工作也一定非常繁忙,仍然拨冗命笔,在此我们向刘院长表示衷心感谢!

济南出版社编辑贾英敏老师以极其敬业的精神和严格的专业要求,对书稿进行了全面审校,对保障《师说》的编辑质量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在此特别表示感谢。

由于时间仓促,加之我们水平有限,书中肯定有不少错误和缺点,恳请各位方家学者批评、指正。

《师说》编辑部

2016年6月

关闭窗口
距离校庆庆典还有
0天
站内搜索:
 热点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