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编辑部
编辑李奎艳简介
2017-05-08 09:53 学报编辑部  学报编辑部 审核人:   (点击: )

编辑李奎艳简介

 

 

李奎艳,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初等教育学院语文教育教研室主任,语文教育专业负责人,高级讲师,全国优秀语文教师,学报(《师说》)编辑部编辑。

山东省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山东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会员,山东省诗词学会毛泽东诗词研究会会员,济南市作家协会会员,济南市人民政府三等功获得者。

主编教材《小学生写字》(明天出版社)、《中华经典诗文》《聂在富语文教育论集》,参编校本教材《小学教育教学实习指要》,参编《守望诗意——享受汉语之美的初中语文课堂》(北京师范大学出版集团),任副主编。

在《现代语文》《小学语文教学》和《师说》等多家刊物发表《散文作品对小说手法的成功借鉴——试评析<我与地坛>中的人物刻画和景物描写手法》《用童心构筑经典文本与学生之间的桥梁——<少年闰土>文本解读》《君子之交——记与林志芳老师相处的十年》《困境与突围——试论鲁敏小说<伴宴>中的宋琛形象》等多篇学术论文。执教《冬天》一课,获山东省教研室优质课评比一等奖。

主持或参与课题:师范语文教育专科课程形成性考核评价体系的构建与实践(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所,项目编号15SB071)清初山左诗人王苹诗文集整理与研究(项目编号2014ZD01)认知工具理论在小学师资培养中的运用(项目编号2015ZD01)语文研讨式教学的设计与研究(项目编号:JS1050506)师范生专业发展研究:课程意识与课程能力(山东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项目编号2005JG13)。

 

关闭窗口
距离校庆庆典还有
0天
站内搜索:
 热点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