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机构设置  团学快报  青年风采  团校培训  志愿者  学生会  社团活动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通知>>正文
关于在全校共青团员中集中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的实施意见
2017-03-13 11:08 俞茂  审核人:

各学院团总支、支部: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共青团改革,大力推进从严治团,切实增强团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让团员更像团员,以良好的风貌和积极作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按照团中央、团省委的工作部署,我校团委决定在全校共青团员中集中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时间:

2017年3月——9月

二、参加对象:

各学院团总支、支部和全体共青团员

三、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

指导思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为主题,以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主线,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根本目标,以增强团员先进性和光荣感为着力点,努力打造共青团“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四维工作格局。

目标任务:通过开展专题教育,强化团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通过开展团的组织生活,增强团员意识,强化组织意识;通过开展系列实践活动,引导团员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以奋发学习、努力工作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四、活动内容:

(一)认真开展自学。各学院团总支、团支部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组织团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通过小组学习交流会、网络平台、制作分享新媒体产品等形式,学习团章、团史和团内相关文件,注重提高学习实效。每名团员要在学习基础上撰写一份学习心得。

(二)开展征文活动。组织开展以“我的青春我的梦——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主题征文活动。6月底前,各学院推荐优秀作品参加优秀征文评选,参赛征文也可以直接向团中央教育实践专题网页自行投稿(通知另发),学校将对优秀征文予以表彰。

(三)集中开展入团仪式。五四期间,按照《入团仪式规定》的要求,以“不忘初心跟党走”为主题,举行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组织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新团员在参加入团仪式前必须观看《入团第一课》教学视频。

(四)开展评选表彰。五四期间,结合教育实践开展情况,学校团委将表彰一批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和优秀团支部,各学院团总支按评选标准做好推荐工作(评选标准另发)。

(五)开展组织整顿。各学院团总支要对自身建设进行以下几方面的自查:(1)是否建立规范的团员档案;(2)是否严格按名额、标准和组织程序发展团员;(3)是否按时足额向上级团组织缴纳团费;(4)是否经常性的开展团的活动。

(六)开展团员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继续开展好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五、有关要求:

1.加强领导,统一行动。此次教育实践面向各级团组织和全体团员、团干部,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大力推进从严治团贯彻教育实践全过程。

2.扩大宣传,稳中求进。各学院团总支、支部要充分运用各类宣传阵地,营造氛围,将宣传贯彻教育实践全过程。认真落实通知上的各项工作,做到有部署、有落实、有成效、有反思。

3.做好总结,提升成效。各学院要将各个阶段活动开展的情况,做好过程性材料的积累与汇总,巩固成果,并形成长效机制。将整个教育实践过程形成工作档案,于9月底之前交团委存档。

共青团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

2017年03月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支部风采 更多>>

团委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