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机构设置  团学快报  青年风采  团校培训  志愿者  学生会  社团活动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快报>>正文
网上祭英烈,共铸中华魂
2020-04-03 12:00 团委  审核人: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领青年学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清明节来临之际,校团委将在全校学生中开展以“网上祭英烈,共铸中华魂”为主题的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巩固疫情防控持续向好的形势,避免因集中祭祀而引发疫情形势反弹,团委向全校学生发出倡议,倡导各支部积极利用互联网资源开展文明祭祀活动,并组织青年学生登录济南文明网、舜网“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清明网上祭英烈”专题网页,开展专题学习和留言寄语,深入学习革命历史,抒发爱国之情。团委也将在全校团支部中组织开展“读总书记回信,话青春担当”主题团会活动,鼓励各支部以线上团会等形式组织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的内涵及意义,将学习抗击疫情的青年英雄事迹与勇担青春使命相结合。

在随后的半月内,团委还将在全校学生中开展“追寻红色足迹,留住红色记忆”图文作品征集活动,“对话校友王尽美”短文征集活动。组织广大学生利用在家学习的时间,用读一本红色经典书籍、看一个红色故事、写一篇体会文章、做一份手抄报等多种形式缅怀先烈,感恩当下幸福生活。

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引导同学们在追忆历史,缅怀先人,感悟当下中展望未来;在加强对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教育,传承英烈精神中,凝聚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精神力量。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支部风采 更多>>

团委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