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简介

成果简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成果简介 >> 正文

“泉学e站”网络化社区教育服务体系构建的研究与实践成果简介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8-03-01)

为服务社区居民终身学习,职业院校强化服务社会功能,我校立项教改项目并依托“推进学习型城市建设”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首批省教育信息化试点、省教改“网络平台支撑下的数字化社区学习中心建设研究”和省社科规划重点“基于网络平台的城乡文化教育服务圈建设模式与应用”等项目,研究和探索“互联网+”背景下“政府+高职院校+社区学校”三结合社区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工作机制,建设以拥有海量的学习资源、完备的学习管理功能和移动客户端的“泉城学习网”为网络学习平台,以177个一站式、多功能、标准化、开放式的数字化社区学习中心(泉学e站)为骨干,以儿童阅读室、烘焙屋、地震科普馆、食品安全馆等主题体验馆为补充,构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O2O”社区学习支持服务体系。制作和汇集了大量群众喜闻乐见的课程资源,组织和支持社区居民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终身学习活动,形成了富有活力的社区教育工作体系和服务模式。为高职院校推进社区化办学、参与应对老龄社会和建设学习型城市的社会服务模式,做出了创造性的探索和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