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快速通道:
学校主页
公告通知
学院新闻
· 市教育局学前教育处来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 我院举行2023年度考核会
· 关于组织济南市第十七期乡村骨干教...
· 学习最美教师,加强职业坚守
· 第五期济南名师建设工程人选 第四期...
· 我院三名教师圆满完成市名师遴选活...
· 学院组织教师庆祝重阳节活动
· 我院召开节前安全工作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济南市第十一期乡村骨干教师线上培训班正式开班
2021-06-07 08:47   审核人:

为助力乡村教师专业成长,适应学科核心素养新需求,提高乡村教师立德树人和教书育人能力,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准备,6月3日上午,济南市第十一期乡村骨干教师线上培训班正式开班。

跟往期培训相比,本次培训充分发挥大数据、信息化平台的优势,出现一些新的特色与变化:

本次采用定制化、菜单式的培训方式,依托“泉城名师名校长讲坛”——乡村教师扶持项目,分层分类建设相应的专家库和资源库,前期已建设了包括特级教师、齐鲁名师名校长等在内的近300人专家库,形成了具有地域特点、贴合教育教学实际的专家团队。开发师德与专业理念、教师专业发展等培训模块22个,提供培训讲座400余个。

变传统粗放型培训为教师精准培训。在培训开始前,增加了“票选课程”环节,参训教师根据模块主题和自身实际,依据平台引导进行投票,生成基于学习需求的培训课程,认真践行“以师为本,质量为先”的培训理念。

除了直播课外,本次还安排了专家引领下的工作坊跟进式指导。主题为:技术支持下的学科核心素养提升,聘请了多位“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 2.0”省项目组专家,担任每个班级的指导专家,开展主题式的讲座、在线研讨、答疑等,提升参训教师的信息素养,形成利用恰当信息技术解决工作问题的意识与能力。

据悉,2016年,市教育局启动了济南市乡村骨干教师培训项目,由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承办。2016年至2020年,该项目共举办了十期培训班,共培训了1980名乡村骨干教师,学员满意率高,广大乡村教师参训意愿强烈,出现了一批扎根基层、不断进取的“领头雁”。

关闭窗口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济南市天桥区明湖西路817号

电话:0531-81911855 81915989  邮编:2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