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快速通道:
学校主页
公告通知
学院新闻
· 市教育局学前教育处来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 我院举行2023年度考核会
· 关于组织济南市第十七期乡村骨干教...
· 学习最美教师,加强职业坚守
· 第五期济南名师建设工程人选 第四期...
· 我院三名教师圆满完成市名师遴选活...
· 学院组织教师庆祝重阳节活动
· 我院召开节前安全工作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专家高屋建瓴 助力乡村教学
2019-05-15 09:32   审核人:

     5月13日上午,来自济南市各县区的180位小学教师参加了在济南军区第五招待所召开的2019年济南市乡村骨干教师培训班开班仪式。仪式由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晓文主持。

     开班仪式上,丁家德副校长致辞,阐述了此次培训的目的和意义,希望学员们增强自身责任感与使命感,严守培训纪律,加强交流与合作,把培训成果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接下来,山东省教学名师、济南幼高专副教授范立栎老师做了《创新思维与教学艺术》的讲座。范老师在讲述发散思维与教学艺术时,利用小小的曲别针引发的思考,激发了学员们无限的想象力,结合松下电器的成长历程,阐述了发散思维在生意中的巨大价值。由此可见,发散思维在教学当中有着不可估量的作用。

     下午由济幼高专马瑛讲师就正确儿童观与全体骨干教师做了深入的交流,介绍什么是儿童观以及从家庭、学校两方面解读了对儿童的误区,并且通过与作为父母作为教师的各位教师互动交流谈谈我们到底应该怎样对待孩子?从关于华德福学校的视频中我们体会颇多,从与马老师的交流中也告诉我们儿童观的核心内涵、最高原则就是儿童至上。学会尊重儿童、学会等待并学会唤醒儿童,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

      最让我们意犹未尽的是晚上的研讨,一边交流,一边思考,在思维火花的碰撞中,我们收获满满。一群人,一条心,一件事,一个梦,相逢是最美的遇见,遇见是最美的相逢,在教育教学的道路上不断前行,是我们一直的期望,奋斗的历程像是人生的玫瑰,值得用生命绽放,相信我们能够通过不懈的努力,朝向智慧,拥抱最美的远方。

关闭窗口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济南市天桥区明湖西路817号

电话:0531-81911855 81915989  邮编:2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