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快速通道:
学校主页
公告通知
学院新闻
· 市教育局学前教育处来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 我院举行2023年度考核会
· 关于组织济南市第十七期乡村骨干教...
· 学习最美教师,加强职业坚守
· 第五期济南名师建设工程人选 第四期...
· 我院三名教师圆满完成市名师遴选活...
· 学院组织教师庆祝重阳节活动
· 我院召开节前安全工作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绿叶花开 善思乐行——济南市第六期乡村骨干教师培训班 四班 活动纪实(一)
2019-05-15 09:25   审核人:

为进一步提升乡村教师队伍综合素质,学习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和方法,2019年5月13日上午济南市第六期乡村骨干教师培训班正式开班了!

  培训首先由济南幼高专副教授范立栎老师的《创新思维与教学艺术》拉开序幕。通过现场的互动交流,由浅入深的讲解,学员们了解到了思维与教学的不同关系,从而引出发散思维、加法思维、减法思维、平面思维等不同的命题。通过学习,学员们能清楚的认识到,身为一名教师,更应该通过思维来变革我们的教育。

  下午,培训班安排了音乐学科的第一次专项学习——《教师艺术修养对教学策略的影响》,此项专题讲座由济南幼高专艺术教育学院教研室主任毕冬梅进行授课。

毕老师从《什么是艺术》、《改进教育美学正当时》、《教师自身的艺术修养决定了教学策略的科学性和创造性》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还带领全体音乐学科学员观看了全国优课的案例视频,其中舜耕小学—梁晶老师的《编花篮》一课运用了不同的弹唱方式:民歌小调、爵士蓝调创编,学生潜移默化的融入其中,案例视频让学员们从视听结合中开阔了视野,丰富了自己的专业知识,真正体会到了音乐教师得艺术修养体现在课堂当中,作用在学生身上。

  善思乐行,相信四班全体学员通过为期五天的培训,一定会努力向前,成为善于思考,乐于行动的新时代追梦人!

关闭窗口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济南市天桥区明湖西路817号

电话:0531-81911855 81915989  邮编:2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