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快速通道:
学校主页
公告通知
学院新闻
· 市教育局学前教育处来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 我院举行2023年度考核会
· 关于组织济南市第十七期乡村骨干教...
· 学习最美教师,加强职业坚守
· 第五期济南名师建设工程人选 第四期...
· 我院三名教师圆满完成市名师遴选活...
· 学院组织教师庆祝重阳节活动
· 我院召开节前安全工作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济南市心理学科市直高中第三期“面对面”培训暨全市心理教研工作会议召开
2018-10-15 08:24   市教研院 审核人:

金秋十月,秋高气爽。10月11日,济南心理学科市直高中第三期“面对面”培训暨全市心理教研工作会议在槐荫区饮马小学举行。心理学科市直高中第三期“面对面”培训人员、各区县心理教研员及专兼职心理教师3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议邀请到了山东省教科院中小学心理学科教研员许爱红博士做《中小学心理课的理念和方法》专题讲座。讲座重点讲述了四方面内容:“为什么要重视心理健康教育课的研究?什么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课?如何设计一堂心理健康教育课?心理健康教育课应避免的问题”。许博士高屋建瓴地将专业化术语解读得通俗易懂,她强调:学校心理健康教育课要从课程常态化设置做起,以心理课程和心理辅导活动为主途径,认真把脉学生的情感、情绪及认知发展规律,本着面向全体、面向发展主题的原则开展好心理健康教育课,并借助多个案例从不同角度阐述了上好心理健康教育课的核心要素。在她形象生动的指导下,老师们清晰了心理课要“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明白了“自然转化的过程才是心理课的真实过程”,记住了心理课应是“集情感、方法和策略于一体”的课堂。让在座的每一位心理教师享受到了一场接地气、增人气、助士气的专业饕餮大餐。

济南市教研院心理教研员石建军老师在总结中鼓励全市心理教师一定要认真学习和领会许博士讲座的内容和精神,用心教研,力求打造更多精品课堂。心理健康教育的路子一定要走正,希望心理教师一方面仰望星空,看清新时代特征,把握教育大势,着眼于未来教育的发展,另一方面脚踏实地,理清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认识。同时,心理教师要以服务为宗旨,自觉运用心理学的原理和规律为学校发展服务,为学科教学和班级管理服务;要重视对学习心理的教学和研究,建设有活力、有动力、有学力的课堂。  (市教研院)

 

 

关闭窗口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济南市天桥区明湖西路817号

电话:0531-81911855 81915989  邮编:2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