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快速通道:
学校主页
公告通知
学院新闻
· 市教育局学前教育处来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 我院举行2023年度考核会
· 关于组织济南市第十七期乡村骨干教...
· 学习最美教师,加强职业坚守
· 第五期济南名师建设工程人选 第四期...
· 我院三名教师圆满完成市名师遴选活...
· 学院组织教师庆祝重阳节活动
· 我院召开节前安全工作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第四期济南市乡村骨干教师培训圆满结束
2018-05-30 15:17   审核人:

第四期济南市乡村骨干教师培训圆满结束

 

5月25日,第四期济南市乡村骨干教师培训班结业典礼如期举行,也标志着本次培训圆满结束。本次培训班为期5天,共有来自我市各县区的180名小学乡村骨干教师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以上级文件精神为指导,进一步落实《济南市乡村教师支持计划(2015-2020年)实施方案》,以精准化培训为标准和方向,提高乡村骨干教师立德树人和教书育人能力,助力我市乡村教育发展。

 

精确选派培训对象。通过对我市乡村骨干教师市级培训参训情况的摸底,确定体育学科作为本次培训的薄弱学科。在培训名额分配上,兼顾不同类型的学校、学科,避免重复培训。同时对黄河滩区学校进行倾斜,通过精准培训,助推精准扶贫。

精细分析培训需求。培训前期,通过问卷调查、访谈等研究方法,广泛开展需求调研活动,筛选并分析培训信息,较为全面客观地掌握我市乡村教师的培训需求。本次培训以问题为中心,以案例为载体,以参与为主要方式,侧重帮助骨干教师总结经验,探索教育教学规律,进一步提升教育科研能力。

精心设计培训课程。根据乡村教育教学实际和骨干教师的需求确定了培训内容。通过挖掘优质培训资源,按需设计,提供了菜单式的培训课程,采取专题讲座、现场实践教学、学员分组交流研讨、反思学习等复合型培训形式,谋求学员们学得主动开心、扎实高效。

精选整合培训师资。本次培训师资强大,由一线教学名师、特级教师、各级教研员、高校专家和校长组建的师资团队,受到学员们的普遍欢迎。为科学做好培训工作,还为学员们配备了学科专家、班主任等进行跟踪指导和服务,积极利用自媒体互动平台,优化培训管理和评价,加强学员间、学员与教师间、学员与培训院校间的交流反思与资源共享。

 

来自章丘的学员代表李师锋表示:“本次培训接地气,氛围好,管理强,质量高。在聆听中感受到济南教育的温度,增强了使命担当;思路在碰撞中变得清晰,共识在交流中逐渐形成,我们一定积极把学到的知识和技能运用到今后的教育教学中去,希望这样的培训越多越好。”

 

本次培训由我校承办。为做好培训,济南幼高专继续教育学院在方案制定、课程安排、师资配备、管理服务等方面均做了精心的准备。既有专家的理论讲座,又有同行的实践传授;既有集中听课培训,又有学校观摩交流,内容丰富、实用,力争让参训教师在有限的时间里获得最大的收获,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关闭窗口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济南市天桥区明湖西路817号

电话:0531-81911855 81915989  邮编:2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