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快速通道:
学校主页 | 校长信箱
公告通知
教学工作
· 爱党爱国爱校|王尽美思政教育学院召...
· 爱党 爱国 爱校 | 红色校史人物(二...
· 励新 励志 励行 | 《济南网红景点背...
· 励新 励志 励行 | 红色校史人物(一...
· 我院教师荣获山东省第四届高校思政...
· 我校副校长崔建推门听思政课
· 王尽美思政教育学院充分做好开学准...
· 我校举办“纪念王尽美逝世98周年暨...
 
当前位置: 首页>>特色课程>>正文
基础教育学院开展“停课不停学”教师网络授课经验分享活动
2020-03-04 12:23   审核人:

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对于教师而言,既是一次新的挑战,也是一次新的成长契机。如何快速转变教学方式,确保课堂质量,是习惯了线下教学的教师面临的新的挑战。三周的紧张筹备,两周的网络授课实践,让我们的授课教师积累了很多有效的网络授课经验。为此,基础教育学院开展了“停课不停学”教师网络授课经验分享活动。通过互联网,将老师们网络授课中好的经验、做法分享给大家。

线上开课两周来,基础教育学院的全体授课教师借助在线学习平台、社交软件等信息化工具进一步完善课程组织形式,以线下备课为基础,精心落实线上课程的教学安排,采取多样化的教学方式开展线上教学。课堂上,大家各显神通,采用速课、视频、音频、在线讨论、线上答题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教学互动,为同学们带来线上不一样的课堂体验。

例如我院创新创业教研室积极选用和引用线上开放的资源进行网上集体备课,同时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上优秀的MOOC《设计思维与创新设计》、《创新管理》等共享视频资源,作为学有余力的同学的知识拓展,通过学习通和学科QQ群交替使用,提高学生学习参与度、挑战度和学习成就感,保证了授课效果。体操教研室为了更好的控制课堂教学的节奏,提高学生的参与度和完成度,任务单不做一次性发放,而是指导学生一项一项完成,利用QQ群的作业小程序发放作业,这样学生在课堂上能够得到及时反馈,提高了学生的学习成就感。理化教研室的曲雪玲老师会提前把问题以及总结性的语言准备到一个文档中这样就大大节省了时间。对于个别同学的问题,采用了小窗回答避免刷屏。

通过线上的教学实践的交流与分享,我院的老师们深深的体会到了线上教学不是简单的课堂转移 ,而是学生实现从“等待知识”到学会“自主获取知识”的新的学习体验,“线上教学”不仅仅是知识点的传授,更是与学生沟通交流新的方式,对老师和同学们来说是很好的历练和成长的机会!

关闭窗口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丹桂路2011号
电话:0531-87207750  邮编:250307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02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