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快速通道:
学校主页 | 校长信箱
公告通知
教学工作
· 爱党爱国爱校|王尽美思政教育学院召...
· 爱党 爱国 爱校 | 红色校史人物(二...
· 励新 励志 励行 | 《济南网红景点背...
· 励新 励志 励行 | 红色校史人物(一...
· 我院教师荣获山东省第四届高校思政...
· 我校副校长崔建推门听思政课
· 王尽美思政教育学院充分做好开学准...
· 我校举办“纪念王尽美逝世98周年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开学第一课 从新出发
2020-06-01 11:46   审核人:

为全力做好学生返校后疫情防控工作,合理引导学生积极适应校园生活,培育厚植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基础教育学院从学生返校当天开始,组织开展“四个一”系列活动,即“开好一次主题班会”、“讲好一次防疫知识”、“做好一次心理健康育”、“上好一次思政大课”,科学有序地开启学生返校复课新生活。

在学生返校的当天晚自习时间,各位班主任就通过召开主题班会的形式,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下如何做好教室、宿舍的日常消毒、 “一日三测温”等方面的要求,做实做牢学生复课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在第二天,每班分别安排了3个模块6个课时的专题讲座。校医务室韩寅玥老师的“预防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培训讲座,使同学们对新冠病毒的基础知识、科学防疫等有了更加理性的认识。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肖虹老师的 “疫后复学,从心开始”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有效缓解了学生返校后的种种不良情绪,有效筑牢了复学复课的心理防线。社会科学教研室张嘉老师则从“在战疫大考中认识中国”“全民抗疫中彰显中国精神”“厚植爱国情怀 勇担复兴大任”三个方面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感人的思政大课,使同学们深刻地认识作为奔腾的后浪,要有“此生无悔入华夏,来生愿在种花家”的爱国情怀,要有“愿以吾辈之青春,守护盛世之中华”的责任担当。

通过科学安排一系列理论性与实效性相结合的讲座,在有效宣传科学防疫、安全返校的同时,也帮助学院全体返校学生迅速调整状态,直面挑战,勇敢前行。

关闭窗口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丹桂路2011号
电话:0531-87207750  邮编:250307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02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