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快速通道:
学校主页 | 校长信箱
公告通知
教学工作
· 我校举办首届2022年课程思政教学比...
· 我院党总支书记专题宣讲省市第十二...
· 我校校长刘海峰走进思政课堂 听评廉...
· 王尽美思政教育学院召开全体党员大...
· 王尽美思政教育学院开展新学期首次...
· 校领导参加王尽美思政教育学院思政...
· 王尽美思政教育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 学校领导走进“云端” 在线观摩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防疫开学演练备战错峰返校“大考”
2020-05-22 12:32   审核人:

为保证在防疫期间我校学生复课的顺利进行,5月20-21日基础教育学院按照学校的统一要求,全面开展学院防疫开学演练工作,备战学子逐批次错峰返校“大考”。基础教育学院本次演练由学院办公室、学生处负责组织工作,学院全体教师参加。针对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的实际情况,按照室内教学、外堂教学、实验室教学三个场景分别进行防疫演练。

为保证本次演练工作的顺利开展,及时应对演练过程中可能遇到的突发问题,学院负责人、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赵宁华老师、曲雪玲老师,于5月20号下午2:30在初等教学楼进行了疫情防控演练预演。通过预演对演习中可能出现的问题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

5月21日上午,基础教育学院负责人王蕾首先在全体教师大会对本次演习工作进行动员,并对结合预演的结果对本次演习的流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和重点提示。9:30演习正式开始,“头痛、好难受……”教师扮演的学生在上课过程中出现发热、乏力等症状,授课教师迅速通知学院联络人和学院院长,并做好在场学生的稳定和安抚工作。防控人员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引导其来到临时隔离观察点,联络员通知留观转诊组负责人、班主任、心理辅导员至留观转诊点,对身体不适者进行心理安抚;留观转诊组负责通知留观转诊组医务人员同时赴临时留观转诊点接诊,医务人员根据学生实际情况,确定是否启动应急预案。同时,任课教室组织其他学生进入备用教室间隔就坐,并对学生进行心理安抚。整个演习过程中全体教师各就各位,依次演练在不同教学场所中的楼宇入口按间隔距离排队测温登记、顺序进入教室并在教师指导下依次做好开始上课、上课过程中学生发现身体不适时应急处置的全过程。

演习结束后,全体参演人员再次集合起来进行总结交流和问题答疑。叶援进和张春波两位老师对演习中各个环节仍然存在的问题作了进一步说明并提出纠正意见,并对任课教师的应急处置进行了总结并将其概括为“两打一照”,形象生动容易记忆。

通过本次全员演习,全体授课教师对授课中相应的问题有了更加全面直观的认识,并熟练掌握了应急处置流程,为即将进行的学生逐批次错峰返校“大考”做好了充分准备。

关闭窗口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丹桂路2011号
电话:0531-87207750  邮编:250307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02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