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快速通道:
学校主页 | 校长信箱
公告通知
教学工作
· 爱党爱国爱校|王尽美思政教育学院召...
· 爱党 爱国 爱校 | 红色校史人物(二...
· 励新 励志 励行 | 《济南网红景点背...
· 励新 励志 励行 | 红色校史人物(一...
· 我院教师荣获山东省第四届高校思政...
· 我校副校长崔建推门听思政课
· 王尽美思政教育学院充分做好开学准...
· 我校举办“纪念王尽美逝世98周年暨...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基础教育学院党总支2020年“《党章》主题月”活动实施方案
2020-05-07 12:41   审核人:

为深入学习、贯彻和执行《党章》,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增强广大党员《党章》意识、党性修养,强化党性锻炼,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根据市委教育工委和校党委相关要求,基础教育学院特制定2020年5月 “《党章》主题月”实施方案。

一、活动目的

《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认真开展“《党章》主题月”活动,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的重要举措。通过活动引导基础教育学院党总支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践行党员责任,在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实际工作和我校的“创优升本”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政治保障。

二、活动时间

2020年5月1日——5月31日,为期一个月。

三、活动范围

基础教育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

四、活动步骤与内容

(一)计划制定。基础教育学院党总支于2020年5月9前,通过召开支委会议的方式,结合学校计划制定并公布学院党总支主题月活动实施方案。真正做到活动计划充分酝酿,明确要求,突出主题,注重实效。

(二)组织实施。

1.学好《党章》原文。基础教育学院党总支于2020年5月9日-16日组织学院全体党员通过采取个人自学和各支部集体研讨相结合的形式认真学习《党章》,并制作学习心得。通过原汁原味学原文的方式深入学习,使全体党员同志熟识《党章》党纪党规党务知识,深刻理解新时代党员的基本规范和要求,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认识自觉和行动自觉。

2.上好主题党课。基础教育学院党总支将在大家自学的基础上于2020年5月20日前,由学院总支书记要围绕“学《党章》,讲《党章》,守《党章》”主题,结合学院党员实际,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学校“创优升本”发展目标,结合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以及新时代党员的作用要求,给师生党员上一堂主题党课。

3.组织好一次知识竞赛。基础教育学院党总支将于2020年5月24日前结合前期的学习,在全体党员中组织开展一次《党章》知识竞赛,做到以赛促学、以学促行,知行合一,将《党章》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将战“疫”精神运用到“创优升本”的工作中去。

(三)总结检验。

1.检验提升。基础教育学院党总支将于2020年5月31日前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专题生活会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围绕“《党章》要求什么?党规明确什么?党纪约束什么?我该做什么?”开展讨论;结合学习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人民战“疫”中彰显的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优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越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的不断提升开展讨论。结合党员思想工作实际进行全面剖析,认真检查反思。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工作,从《党章》要求出发,对照党章查摆问题,对照问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推进党章落实落地,推动党建工作发展。

2.总结提升。学院每位党员同志在本次主题月中的专题生活会、学习思想汇报、《党章》知识测试等活动中的表现,将作为本年度党员评议的重要依据。同时学院党总支将结合学院党建工作的实际,制定相应的学习制度,促进学用《党章》常态化、制度化。

五、主题月活动实施清单

活动内容

活动时间

活动要求

活动提交材料

负责人

制定计划

5月9日前

召开支委会议并公示

活动计划书、会议记录、照片、新闻稿

总支书记

学习《党章》原文

5月9日-16日

党员自学

支部通过网络集中讨论

党员个人学习笔记、学习心得、支部集体讨论记录和照片

各支部书记

主题党课

5月20日前

总支书记上党课(网络授课)

党课材料、新闻稿

总支书记

《党章》知识竞赛

5月24日前

统一出题、统一阅卷

知识竞赛试题一套、全体党员成绩统计表

党总支委

专题生活会

5月31日前

网络视屏会议

党员个人发言材料、会议记录、新闻稿

总支书记、支部书记

主题党日

5月31日前

网络视屏会议

会议记录、新闻稿

总支书记、支部书记

活动总结

6月1日前

整理活动材料归档、制定专题学习制度、整理活动总结

专题学习制度、

活动总结

党总支委

基础教育学院党总支

2020年5月6日

关闭窗口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丹桂路2011号
电话:0531-87207750  邮编:250307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02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