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快速通道:
学校主页 | 校长信箱
公告通知
教学工作
· 爱党爱国爱校|王尽美思政教育学院召...
· 爱党 爱国 爱校 | 红色校史人物(二...
· 励新 励志 励行 | 《济南网红景点背...
· 励新 励志 励行 | 红色校史人物(一...
· 我院教师荣获山东省第四届高校思政...
· 我校副校长崔建推门听思政课
· 王尽美思政教育学院充分做好开学准...
· 我校举办“纪念王尽美逝世98周年暨...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湘西保靖支教日记一
2018-11-27 12:20   审核人:

2018年11月26日,早上5:00我跟随支教小分队从长清校区出发,在下午3:30分来到了湘西保靖县,一个在冬天还依然山清水秀的湘西山城。在一栋绿树掩映依山而建的建筑里,当地教育局领导和幼儿园的园长老师非常亲切热情的接待了我们,让我们在寒冷的冬日感觉到如春天般的温暖。我们济南幼高专的九位志愿者,包括我(带队老师)和八位学前教育学院14级学生(七个小姐姐和一个小哥哥)被分到了四个幼儿园。我与王苗苗、赵薇两位同学被安排在保靖县幼儿园。据负责接待我们的彭园长和田园长介绍,这是一所历史悠久的幼儿园,始建于1958年,而我们即将进驻开展支教工作的是它分园之一——岳阳幼儿园。

27日早上7:40我们一行三人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了幼儿园。王苗苗被分到了小四班,赵薇被分到中五班。说实话咱们幼高专的学生素质就是高,眨眼间,她们倆已经融入班级,正式上岗了。而作为带队老师,园领导专门在教师办公室里给我安排了一张办公桌,不但办公设备一应俱全,还非常贴心的给我布置了专门的过冬装备——一台电暖气,要知道在这里冬天是没有暖气的。当我还在为园方暖心的举动感动时,办公室忽然进来了一群小朋友,原来他们是幼儿园的小小广播员。

当我看着那一个个欢快可爱的身影走进各自的教室,耳边回荡着孩子们稚嫩活泼的歌声时,我才真实地感觉到,我们的美丽湘西志愿者活动真正开始了,祝我们一切顺利!

作者介绍:

赵宁华,1971年9月生,高级讲师,青年骨干教师。现任理化教研室主任,物理教师。1992年7月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物理系理论物理专业,1998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5年12月获山东大学理论物理专业硕士学位,多年从事班主任工作。2016年参加我校赴华中师范大学集中培训。曾获全国物理师范年会优质课评比二等奖和优秀论文一等奖,在省级以上期刊发表论文4篇,任副主编编写教材一本,参编教材一本。

关闭窗口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丹桂路2011号
电话:0531-87207750  邮编:250307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02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