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快速通道:
学校主页 | 校长信箱
公告通知
教学工作
· 爱党爱国爱校|王尽美思政教育学院召...
· 爱党 爱国 爱校 | 红色校史人物(二...
· 励新 励志 励行 | 《济南网红景点背...
· 励新 励志 励行 | 红色校史人物(一...
· 我院教师荣获山东省第四届高校思政...
· 我校副校长崔建推门听思政课
· 王尽美思政教育学院充分做好开学准...
· 我校举办“纪念王尽美逝世98周年暨...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校领导深入基础教育学院开展实地调研
2018-04-20 08:08   审核人:

2018年4月18日校党委书记黄祖杰、纪委书记王恩丽带领调研组在基础教育学院院长马洪秀的陪同下,深入基础教育学院社会科学教研室实地调研我校思政课建设情况。

此次调研是为了认真贯彻习总书记“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实施方案》,全面深入了解我校“大思政”工作开展的实际情况和基层教师的真实诉求。

作为校党委调研活动的第一站,调研组认真听取了社会科学教研室的全体教师对我校的思政课教学教研情况的汇报,并和大家一起对我校未来“大思政”工作的开展进行了全面的研讨。

调研活动由组织人事处处长崔健主持,每一位与会人员都从自身的教学、管理工作的实际出发,结合思政课开展的实际需求以及今后个人的发展畅所欲言,为我校的“大思政”工作的开展献计献策。例如学院院长马洪秀从师资力量、课程建设、品牌创建等方面介绍了我校思政课建设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并建议成立我校的思政部;社科教研室主任徐凤奎总结了教研室2017年在科研、资源共享课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思政课的课程设置和培养方案、幼高专大讲坛的开展方式等提出了改进的意见;张嘉老师建议按课程设立课程组,整合学校现有的师资力量;高衍玉老师谈到通过参加十九大的宣讲工作收获颇多,增强了自信;李震老师提出了找到90后学生共鸣点的授课思路;张启群老师建议学校给与思政课教师更多的学习机会。活动中调研组的相关部门的领导在认真听取并记录了同志的意见之后,对能够给出明确答复的问题当场予以答复,对无法立即回复的都进行了解释并明确了负责人。最后黄书记对本次调研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进一步强调了开展调研活动的意义,肯定了大家在思政课建设中已经取得的成绩,并从深刻认识思政课在学校中的地位和作用、加强和改进思政课教学工作、切实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三个方面就学校思政课的建设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同时对全体教师提出了具体要求,鼓励大家为充分发挥思政课在课堂中的教书育人的作用、在思政工作中的引领作用、在教学改革中的带动作用再接再厉、努力奋斗。

科研中心主任毕恩明、教务处处长刘国、组织人事处处长崔健、学工处处长张敬霞参加本次调研活动。

关闭窗口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丹桂路2011号
电话:0531-87207750  邮编:250307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02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