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快速通道:
学校主页 | 校长信箱
公告通知
教学工作
· 爱党爱国爱校|王尽美思政教育学院召...
· 爱党 爱国 爱校 | 红色校史人物(二...
· 励新 励志 励行 | 《济南网红景点背...
· 励新 励志 励行 | 红色校史人物(一...
· 我院教师荣获山东省第四届高校思政...
· 我校副校长崔建推门听思政课
· 王尽美思政教育学院充分做好开学准...
· 我校举办“纪念王尽美逝世98周年暨...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基础教育学院2016年上学期党风廉政建设自查报告
2016-10-11 10:23   审核人:

2016年基础教育学院党总支根据校党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求,在学校纪委的统一部署下,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忠诚履行职责,强化责任担当,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着力解决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党政齐抓,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学院的项业务管理工作一起部署、检查、落实,学院领导干部和教师党员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执行“一岗双责”制度。针对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全面的总结和检查。现将总结检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完善机制建设,推进责任落实

1.抓好责任制的分解与落实。依据学校下发的《中共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分解实施意见》的精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的分解和落实工作,做到层层落实,责任到人。

2.继续加强组织建设。在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逐一落实学习宣传、廉政建设、党风教育、文明创建等工作,把管事与管人、抓分管工作与抓党风廉政建设有机结合起来,保证每项具体工作有专人管、有专人抓、有专人干,形成党政齐抓共管、人人负责的良好局面,确保了党风廉政建设有效顺利开展。

二、培育廉政文化,浓厚廉政氛围

1.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院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认真开展学院的“两学一做”活动。在活动伊始学院召开全体大会,向全体党员和教职员工全文传达了学校党委下发的《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习党章、学习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关于组织开展2016年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情况专项检查的通知》,并要求学院各党支部按照实施方案的要求做好本支部的学习实施方案;同时要求全体教职工在规定的时间内充分加强理论政治学习。在保质保量的完成上级布置的各项学习活动的同时,充分发挥学院各教研室,特别是社科教研室在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优势,办好“幼高专大讲堂”;并开展了一系列支部书记上党课的活动,例如徐凤奎老师主讲的,题为《学党史,学党章,做优秀党员》的专题党课。突出学院的“自选动作”,力求将基础教育学院充满强大正能量的“两学一做”学习活动开展的深入人心。

2.注意加强理论学习,学院在开学之初就结合校党委的统一安排,制定了详细的本学院全体教职工的政治理论学习计划。学院成立政治理论学习领导小组,明确责任,把做好政治理论学习工作作为重点工程来抓。学院院长亲自抓思想发动,带头自学、带头重点发言、带头调查研究、带头解决实际问题,为带动全体教职工学习起到积极的示范带头作用。同时完善了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建立健全学习活动的考勤制度、交流制度、调研制度、档案管理制度和考核通报制度。每位教师都要建立政治理论学习笔记本,确保学习中“人员、内容、时间、效果”四落实。

三、加强作风建设,不断改善师德教风。

1.依据学校的统一部署,按照《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学院全体教职工都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认真的填写并向学校提交《个人廉政风险自查表》,对自己岗位的廉政风险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防范措施。同时学院结合“一岗双责”制度,对全体党员进行监督和考核。

2.把抓党风廉政建设与教育教学管理结合起来,与师德教风的改善结合起来。学院通过贯彻2016年我校教代会通过的《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职工年度考核办法》、《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奖励性绩效工资发放暂行办法》等规章制度,努力提高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不断完善学院的师德教风。

(1)通过集中学习和个别谈话的方式,在保证全体教职工都对相关实施意见全面领会精神的同时,对个别党员进行重点帮扶,确保广大教师都能比照标准严格执行。

(2)充分发挥教研室的作用,通过抽查、访谈等形式对我院教师的出勤情况、教学准备、仪表言行、对课堂纪律的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检查,以此来规范全院教师的教学活动。

关闭窗口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丹桂路2011号
电话:0531-87207750  邮编:250307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02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