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 “三下乡”志愿服务队在平邑县开展红色研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13 浏览量:

为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的形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7月10日,由我校团委组建的“童心筑梦”志愿服务队到临沂市平邑县开展党史学习红色研学活动。

研学首站,成员们到达苏家崮抗日烈士陵园。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深入了解了八路军115师沂蒙纪念馆,围绕“铁流东进威震齐鲁”、“探戈鲁南开基创业”、“从严治军碧血丹心”、“南征北战纵横驰骋”、“水乳交融生死与共”五方面回望了八路军抛头颅、洒热血的红色故事,感受了他们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担当。参观后全体队员在烈士纪念碑前向革命烈士鞠躬致敬,重温入团誓词。

在八路军115师高干会议旧址,队员们通过在会议馆观看影像、实地参观桃峪高干会议旧址等方式回顾总结会议历程、缅怀前辈丰功伟绩,学习了山东军民特别是沂蒙老区人民舍生忘死、参军参战、无私支前、抢救伤员的英雄事迹,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

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观看了九间棚纪录片,并先后参观了九间棚展馆、九间棚旧址等,切身了解了九间棚人在村支部书记刘嘉坤的带领下“艰苦创业刨穷根,与时俱进奔小康”的先进事迹。全体村民在悬崖峭壁、高山陡涧间架电、修路、引水、栽果树,筚路蓝缕,以启山林,苦干五年,大力发展乡村振兴战略,形成了金银花产业龙头企业,最终实现了由贫困落后的小山村到“沂蒙明珠”的华丽转变的历程。

在桃峪村干部的带领下,队员们来到桃峪村红色驿站参观学习,与村书记交谈,了解该村民俗文化及发展状况,并到该村金银花基地实地调研考察。

通过本次红色研学实践活动,队员们切身领悟了“团结奋斗、顽强拼搏、坚忍不拔、艰苦创业”的九间棚精神,重温山东革命根据地抗日军民夺取抗战胜利的伟大征程,从而深化了对沂蒙精神的理解,在实践中更加坚定了初心使命。参观结束后,队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志愿服务中要以沂蒙精神为动力,牢记使命,发奋学习,始终跟着共产党走,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工作中去!

联系我们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丹桂路2011号  联系电话:87207730 

信箱:jnygzbangongshi@jn.shandong.cn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

版权: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鲁ICP备18027219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2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