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九党支部开展“政治生日忆初心 铮铮誓言铸党魂”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25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守初心 担使命 做表率”的责任意识,增强党员党的意识、党员意识,持续激发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6月23日,机关第九党支部在我校“王尽美与中国共产党创建史”展陈馆开展“政治生日忆初心 铮铮誓言铸党魂”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机关第九党支部为章慧、郑荣伟、蒋宝峰、夏伯慷、刘靘、于向宁等六名党员赠送了“党员政治生日纪念卡”,并送出祝福、提出希望。六名党员畅谈“政治生日”感言,回忆了自己入党的过程,讲述了对于初心的理解认识和自己的初心故事。接着,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章慧同志带领下,在王尽美烈士塑像前,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用庄严的声音,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的坚定政治信念。

随后,大家共同参观了“王尽美与中国共产党创建史展馆”,凝视一张张布满历史印记的照片,回首王尽美“沉浮谁主”立志救国救民的初心,参加五四爱国运动接受马克思主义、创建济南共产党早期组织、参加中国共产党一大和二大、指导成立山东省最早的产业工会、亲身领导京奉路和秦皇岛码头罢工、致力于国共合作和国民会议运动、指导和领导山东地方党组织发展壮大等革命活动历程,大家再次深受震撼、倍受感动。本次主题党日,结合参观王尽美展陈馆党性教育实践活动,给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送上一份难忘的“生日礼物”。

通过集体过“政治生日”这种庄严的仪式,进一步强化了党员的政治荣誉感、组织归属感,强化了党员的身份意识、责任意识,在传递组织关怀、期待和要求的同时,进一步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战斗力。

IMG_9306

IMG_9304(20210625-094049)

IMG_9305(20210625-094115)

联系我们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丹桂路2011号  联系电话:87207730 

信箱:jnygzbangongshi@jn.shandong.cn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

版权: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鲁ICP备18027219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2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