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尽美宣讲团两名学生喜获济南市“金牌讲解员”称号

发布日期:2021-06-07 浏览量:

6月5日,由济南市委宣传部、济南市委党史研究院、济南市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红动泉城·我心向党”——济南市第三届红色故事讲解大赛在济南市广播电视台举行。由我校校团委推荐、基础教育学院教师袁雨田指导的尽美宣讲团学生刘舒婷、王丽颖参加了此次大赛志愿讲解组的比赛。

大赛经过前期初选,共有来自济南市其他高校、博物馆、纪念馆、教育基地等32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分红色故事讲解和党史知识问答两个环节进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参赛的两名学生最终获得全场第三的好成绩,并荣获了“红动泉城·我心向党”——济南市第三届红色故事讲解大赛志愿讲解员组“金牌讲解员”的称号。

参赛学生的作品分别以“尽善尽美尽年华---中共一大代表王尽美”和“根植革命沃土 传承红色基因---一所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百年老校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为主题,以一个新时代大学生和展馆讲解员的身份,向听众娓娓讲述了王尽美烈士短暂而又光辉的一生,展现了尽美精神的深刻内涵,呈现了在党的领导下,幼高专人为党的革命事业和社会主义建设前赴后继的光辉历程。

两名学生在比赛中的优异表现充分展现了我校展馆讲解员高超的讲解水平和丰富的党史知识储备,我校也将继续以尽美展馆和校史馆为教育传承基地,以尽美精神为引领,在新时代不断继承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争取创优升本目标的早日实现,并为把济南建设成大强美富通的现代化城市,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积极贡献力量!

 

联系我们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丹桂路2011号  联系电话:87207730 

信箱:jnygzbangongshi@jn.shandong.cn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

版权: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鲁ICP备18027219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2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