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五党支部党员到社区开展“双报到”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12 浏览量: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双报到”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参与社区建设、服务群众的先锋模范作用,12月11日上午,机关第五党支部党员、学工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肖虹、逄霞老师到长清湖社区积极参加党员“双报到”志愿活动。

肖虹、逄霞老师首先到长清湖社区与社区党支部成员孟老师进行沟通,介绍社区报到服务内容,同时了解社区居民需求。随后,肖老师对居民的家庭教育状况及教育需求进行了问卷调查。活动过程中,家长提出了自己在教育孩子过程中遇到的困惑,肖老师和逄老师耐心答疑解惑,并针对性地给出建议。逄老师与社区的居民进行了热烈互动,大家热情高涨,充分展示了“身教大于言传”,育儿如是,教育亦如是。家长们纷纷表示,非常喜欢这样的社区家庭文化活动,并希望能经常进社区解决在教育过程中的实际问题。此次活动让社区家长真切的感受到志愿服务带来的实惠和成果。两位教师通过走进社区,与家长交流互动,也觉得收获很大:用心做人,用生命影响生命。

活动结束后,肖老师、逄老师就活动的过程、效果与长清湖社区的孟老师进行了交流,孟老师肯定了活动的效果,同时希望能开展一系列家庭教育活动,两位老师表示会根据社区家长在调查问卷中反映的实际需求不定期的通过宣讲、亲子活动、沙盘、主题讲座等形式组织公益性的家庭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使党员走出校园,走进社区,实实在在为社区建设贡献一份力量,同时活动还提供了一种方便党员就近为群众服务的新平台。两位党员教师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文明城市建设贡献出力量的同时,也拉近了党员与群众的距离,密切了党群关系,进一步坚定了“以人民群众为中心”的教育理念。

联系我们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丹桂路2011号  联系电话:87207730 

信箱:jnygzbangongshi@jn.shandong.cn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

版权: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鲁ICP备18027219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2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