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综合评价招生网上面试云考场产品使用问答

发布日期:2021-03-12 浏览量:

考前常见问题

1. 考生端双摄如何部署

Re:考生使用PC登录考试平台,使用PC连接的摄像头(主摄像头)对考生正面进行拍摄

考生通过APP扫码登录考试平台,使用手机摄像头(附属摄像头)对考生背面进行拍摄

2. 考生如何进行操作?电脑和手机是否都可以进行?学校端和学生端分别需要哪些软件、硬件要求?设备参数、环境等在复试是否有要求?

Re:推荐使用笔记本电脑进行考试,并安装最新版Chrome浏览器。支持电脑作为主摄像头、安卓手机作为第二摄像头实现双摄。也可实现移动端作为主摄像头、另一移动端作为第二摄像头实现双摄,IOS、安卓均可支持。

3. 系统能否实现人脸识别,双机位等功能?人脸识别及验证功能如何实现?如果两天设备,是否都要进入系统?同一个账号能同时登陆两台设备吗?

Re:关联公安部数据,实现人脸和人证的双识别。支持双机位。PC登陆主考界面,接入主摄像头,手机打开APP扫码关联第二摄像头,实现双摄。不算是同一账号登陆两台设备。

4. 考生面试间系统是否有限制,上限和下限?面试时间如果考生多次面试,是累计还是重新计算?

Re:时间由招考单位自行设置。(系统里面默认设置的6小时,但实际更长没有限制)

5. 系统是否可以设置考生进行笔试?能否实现多人同时进行笔试?

Re:可支持多人同时在线笔试

6. 学校能否自行设置《在线承诺书》内容,考生进入系统后需要阅读在线承诺书后,才能进入面试环节?如有必要能否实现考生在线阅读,系统进行录像。

Re:学校可以自定义承诺书内容。考生必须在规定的最少时间以上才能点击确定,并才能加入考场。只有进入到面试环节,才能进行录像。

7. 面试系统最多可同时在线多少个考场,每个考场多少人数限制?

Re:同时进行的面试考场没有上限,学校可根据实际情况来设置考场数量。每个在线考场最多容纳40个考生,1个候考官,1位主考官(可带面试组进入同一现场考场),2位远程考官。

8. 考官的账号是否能多个设备同时登陆?如何做到考官及考生账号保密?

Re:考官账号同一时间只能登陆一台设备,考生和考官凭验证码登陆。

9. 本系统是否支持IOS系统?

Re:手机主系统(IOS+安卓)+手机第二摄像头(IOS+安卓)

 

考试过程中常见问题

1. 考生面试结束后,是退回到候考室,还是直接退出系统?

Re:直接退出系统,退出后仍可以进入候考室

2. 有声音无画面

Re:1)检查摄像头:检查摄像头是否开机,摄像头是否被遮挡。

2)检查显示源:检查电脑端是否切换到摄像机的信号源。

3)检查摄像头连接线:检查摄像头与PC端之间的视频连接是否正常。

3. 画面卡顿、马赛克等

Re:1)问题分析:通常为网络不佳、丢包导致,需改善网络环境,增大带宽,更换网线水晶头防止虚接等。

2)问题处理:检查网线水晶头是否松动,如仍不能有效解决,需要发起专线故障工单进一步排查网络问题。

4. 声音小

Re:1)检查音量设置:在pc连接的电视和手机端均可调节音量

2)检查麦克风等拾音设备:①更换鹅颈麦麦克风电池。②调整桌面拾音器(麦克风)与发言人的距离。③调整调音台音量输出的大小。

5. 有画面无声音

Re:1)检查音频设备:音频设备是否开启,如麦克风、电视声音是否正常等;

2)检查连接线缆:①检查线缆是否连接。②检查线缆接口是否松动。③检查线缆是否损坏。

6. 对考生网络卡顿导致退出系统,后续应如何引导考生继续面试?

Re:考生如网络卡顿退出,考生可以继续加入考试向候考官说明情况,由考官组判断是让考生继续刚才考题还是重新选择考题。

7. 系统是否有统一关闭时间?

Re:创建考试时长默认最长6小时,超过6小时后,各人员不能再加入到考场,但是在场人员可以拖堂2小时至手动关闭考场。

8. 面试过程中,考试退出(因任何原因断电、断网等),考生怎么继续考试,是否有方案应对?

Re:考生可以重新登录系统,电话联系候考官,向候考官说明情况,继续参加考试。学校可以根据具体情况来定夺考生是否要继续已选考题或者重新选择考题。

9. 考生提交的面试材料支持哪些格式?

Re:考生上传的资料,上限10个,每个100MB上限,可支持任何图片、文档、视频以及PDF、压缩包等文件。

10. 考生如果手机号遗失,或者手机号更换,怎么登录到系统?

Re:每个学校的登录界面都会显示该校以及各学院专业的公告信息,学校可将各学院、专业的管理员联系方式公布,手机号异常的学生可以通过联系管理员的方式,更改自己的联系方式,以便能顺利加入系统。

11. 多个考官能不能面试一个考生?多个考官能不能面试多个考生?

Re:多个考官可以面试一个考生,但不能面试多个考生。

12. 面试过程中,考试退出(因任何原因断电、断网等),考生怎么继续考试,是否有方案应对?

Re:考生可以重新登录系统继续参加考试,考官可以根据具体情况来定夺考生是否要继续已选考题或者重新选择考题。

若考生尝试多次都无法进入考场,候考官可对该生开启应急考场,考官可在应急考场中面试该生。

若考生没有设备进行考试,可以在地市级考场进行面试。

13. 应急考场如何使用?

Re:当考生进不去web端的考场时,可联系候考官为该考生开启应急考场,开启成功后,考生可进入应急考场(windows端)等待考官进入开始面试。

轮到该生面试时,考官可在web端点击“进入应急考场”,进入该考生的应急考场开始面试。

14. 面试过程中遇到问题请按照以下流程进行解决,99%的问题都可以被解决:

1. 首先刷新浏览器页面,重新载入页面;

2. 如果刷新没有解决问题,尝试关闭整个浏览器,重新打开后再试试;

3. 考生退回侯考区,让其他考生先面试;

4. 准备双安卓手机App去面试(作为第一机位摄像头的手机内存至少4G);

5. 考生没有双安卓手机,则可以将候考区临时当做考场进行面试;(候考区面试无自动录屏功能,需准备录屏软件手动录制到本地)。

6. 上述操作都无法解决问题,启用双通道应急考场进行面试。(双通道应急考场无第二机位且无自动录屏功能,需准备录屏软件手动录制到本地)。

考试结束后常见问题

1. 考生面试结束后,是退回到候考室,还是直接退出系统?

Re:直接退出系统,退出后仍可以进入候考室

2. 考试视频是按照什么规则备份,如何下载,能否做到一个考生一个视频?下载是否便捷?视频格式是?能否在线查看?

Re:考试视频保存云端,MP4格式,一个考生一个视频。

 

联系我们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丹桂路2011号  联系电话:87207730 

信箱:jnygzbangongshi@jn.shandong.cn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

版权: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鲁ICP备18027219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2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