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1年秋季“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08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青年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学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9月6日-7日,我校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三个一”主题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以“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为主题,开展了新学年第一次国旗下演讲、“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新学年第一堂思政课、“生逢盛世 梦想启航”新学年第一次主题班会三项活动。

在国旗下演讲环节,各学院学生通过朗诵的形式,重温学生代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致献词,奏响幼高专学生“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时代强音。

在第一堂思政课环节,各学院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青年学生的重要论述讲授新学年第一课,引领学生从历史这部最好的教科书中源源不断汲取养分,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播种理想信念的种子。

在主题班会环节,各学院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引导学生将个人梦想和民族梦想结合起来,立鸿鹄志,做奋斗者。

活动在学生中引起强烈反响,艺术教育学院吴柏睿同学说:“新学期,新气象。通过新学期第一堂思政课,我深受感动,备受鼓舞。实现强国梦我们应时刻准备着,从小事做起,认真学习,早日实现梦想,报效祖国。请祖国放心,强国有我们!”

学前教育学院李思莹同学说:“通过本次班会,我明白了将个人梦想和民族梦想结合的关系,我们每个人都应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强化了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有利于引领学生听党话、跟党走,把爱党爱国之心转化为追逐梦想、奋力拼搏的行动,转化为勤奋学习的动力,使每位学生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联系我们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丹桂路2011号  联系电话:87207730 

信箱:jnygzbangongshi@jn.shandong.cn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

版权: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鲁ICP备18027219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2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