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行·湘西情----湘西不独行

发布日期:2019-01-16 浏览量:

根据济南市委、市政府关于济南市对口扶持湘西州脱贫发展的统一部署,1月12日,我校第二批支教教师张喜梅、王建英、李梅华、赵越、李忠宝一行五人圆满完成支教任务,随济南赴湘西州支教团队顺利抵达济南遥墙机场,结束了为期一个多月的支教工作。学校党委书记黄祖杰、党政办公室主任王新程、学工处处长张静霞及初等教育学院副院长范立栎到机场迎接,欢迎支教教师“回家”。 熟悉的面孔、“家人”亲切热情的问候,让这个冬天倍感温暖。

播种幸福种子的人-----张喜梅

“来湘西支教,就是将幸福的种子播种在湘西这块美丽的土地上,让更多湘西的孩子成为幸福的人。”张喜梅老师是我校儿童文学老师,也是一位儿童文学研究者,更是儿童文学忠实的传播者。在湘西州支教的一个月内分别在吉首大学师范学院、花垣民族幼儿园、吉大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共开展了七次大型讲座,针对不同学校、不同年龄阶段学生的阅读实际情况,选择了合适的绘本鉴赏作为讲座的内容。

用爱心温润童心----王建英

王建英老师作为支教带队老师,带领学生把济南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教学经验及课堂所学知识特长结合当地幼儿的特点融入到课堂教学中,在湘西州永顺县的三所幼儿园开展了公开课教学活动。她们以“环境服务于教育教学活动”为宗旨,协助幼儿园做好环创工作,充分展示了济南幼高专学子的风采。

发扬传统、服务地方---李梅华

在这一个多月支教的日子里,李梅华老师坚守忠诚于党和人民教育事业的初心,始终把自己作为湘西电大教师队伍的一员,秉承“发扬传统、服务地方”的工作理念,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到支教工作中,认真组织开展校园活动,成功举办“济南幼高专携手湘西电大元旦联欢晚会”,深入社区开展教育调研,录制了20节古筝课程,并举办“古筝传统曲目赏析”专题讲座。在奉献才华的同时,也锻炼了专业能力、提升了职业素养,为支教工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赵越

赵越老师作为一名支教带队老师,带领学生精心准备每一堂课,为班级设计并制作环创,积极开展年级、班级活动。每周初都做好听课安排,根据其专业所学,对学生的课程进行细致的思考,及时反馈给学生们课程的优缺点,让学生对自己的不足进行深刻反思,并形成每日反思笔记,进而对课程进行改进。在本次支教中,她们将宝贵的精神和物质财富留在了美丽的湘西州凤凰县。

慎独修身,帮扶正心,文武诚意-----李忠宝

“作为教育者和受教育者,要始终谨记教育、读书的终极目的:‘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在湘西州支教的五周半时间里,李忠宝老师共开展国画、书法与武术活动67次,惠及湘西州两所幼儿园的28个班级1000多名孩子、120多名老师。为湘西州幼儿园赠送书画作品9幅,在新年音乐会上给18个班级亲手写下20幅春联、40张“福”字。

在湘西州支教的老师们生活上互相照顾,精神上互相鼓励,工作上互相支持,彼此都抱着为湘西教育服务的心态,彼此之间团结合作,资源共享,始终秉持童心、童真、童趣,永远坚持同心、同德、同行,力争多为湘西教育的发展贡献的自己的力量。

联系我们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丹桂路2011号  联系电话:87207730 

信箱:jnygzbangongshi@jn.shandong.cn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

版权: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鲁ICP备18027219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2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