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教育学院召开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会议

发布日期:2018-10-19 浏览量:

为提升学院工作实效,加强教师师德建设,10月18日中午,艺术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在初等教学楼十一阶梯教室召开了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到场参加学习。

首先,院长尹建文带领学习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工作会议的讲话精神。尹院长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指导新形势下教育工作和宣传思想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尹院长重点强调要把“立德树人”时时刻刻贯穿在教学工作、平时生活等方面,要以自身言行为学生树立榜样,用正确的思想、丰富的知识、真挚的感情引领学生、教育学生、感染学生,帮助学生将自己的人生梦、事业梦自觉融入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来。特别是教学一线的教师,要在旗帜和方向问题上,在担当作为、敬业精神、做人处世上,给学生做好榜样和示范,充分发挥“课程思政”的价值引领作用和育人功能,为培养好接班人尽一份责任。

随后,学院教师在副书记陈玲玲带领下认真学习了习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陈书记指出,此次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是党中央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总书记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述了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全面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对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具有十分重大的指导意义。她着重就讲话中的“九个坚持”“一个中心环节”“四个必须”“五项使命任务”“一项战略任务”“两个巩固”“一项重要职责”“讲好三个故事”等关键词一一进行了解读。

此次会议召开,广大教职工进一步加深对习总书记教育思想的理解和认识,明晰了自己作为高校教师在教育引领青年一代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使命,坚定了教书育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前进方向和思想动力,为今后学院各项工作的有效开展筑牢意识形态思想防线,更好适应新时代新要求。

联系我们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丹桂路2011号  联系电话:87207730 

信箱:jnygzbangongshi@jn.shandong.cn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

版权: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鲁ICP备18027219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2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