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校园欺凌,共建和谐校园——常春藤幼儿园开展预防校园欺凌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8-09-17 浏览量:

为预防幼儿园欺凌和虐童事件发生,认真贯彻落实长清区教体局反校园欺凌文件精神,9月17日,常春藤幼儿园积极开展了“防校园欺凌”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前期召开全园教职工大会,由园领导向教师们传达了教体局关于反校园欺凌和虐童事件的相关会议精神,要求全园教师严格规范自己的行为,热爱、尊重、关爱每一位幼儿,为幼儿的心灵播种下美好的种子,从根本上杜绝校园欺凌事件和虐童事件的发生。

会后,各班教师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和认知水平,开展了行之有效的校园防欺凌主题安全教育活动。大班孩子们借助情境表演《有人欺负我,怎么办?》来学习“校园防欺凌”的安全小知识,并通过社会活动《我们都是好朋友》,让孩子们进一步认识到朋友之间团结友爱的重要性。中班教师借助有趣的动画片对孩子们开展“校园防欺凌”安全教育,向小朋友们宣讲安全和文明礼仪知识,让小朋友们学会如何保护自己、善待他人。小班教师为孩子们讲述故事《小熊让路》、《别想欺负我》等绘本故事,让孩子们在趣味的故事中懂得了伙伴之间要友爱互助的道理。整个主题活动以图片、PPT和动画、趣味情景表演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多角度、全方位对幼儿开展了安全教育,有效地增强了幼儿自我保护意识。

本次活动的开展,切实加强了对师幼的法治教育,提高了教师的职业道德意识,让孩子们懂得了同伴间要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道理,促进了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发展,增强了幼儿的安全意识。今后,我幼儿园仍将进一步重视校园安全工作,及时解决安全工作中发现的新问题,不断提高安全工作水平,进一步推动平安、和谐校园的建设。

联系我们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丹桂路2011号  联系电话:87207730 

信箱:jnygzbangongshi@jn.shandong.cn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

版权: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鲁ICP备18027219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2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