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学子心声 助推学工活力”——艺术教育学院召开学生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05-25 浏览量:

边调研反思,边改进提升。近日,艺术教育学院学工办根据学院“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部署,助推学生工作调研成效,以把握制约学生工作发展和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主要矛盾为切入点,结合“艺飞舞”大学生成长辅导工作室的运转实际,召开了学生工作座谈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玲玲、学工办主任孔令浩然、工作室核心成员乔炜老师、辅导员周颖捷老师及学生干部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学工办孔主任主持。

座谈会上,孔主任首先对前期调查问卷的开展情况进行了简单总结,并对学生提出的问题和实际困难进行了分析与解答;阐述了座谈会的意义,就会前布置的“德育学分在班级建设中的应用”、“校园文化活动月对学生综合素质提升价值”、“团学组织建设运行”、“专业实践活动成效”四个方面的调研提纲作了进一步解读。

随后,与会学生干部紧密围绕调研提纲,列举案例、剖析问题、建言献策。所提出的大学生成长量化评定、综合素质提升方式、团学组织体系建设、专业实践活动内容,为辅导员工作室及学生工作进行阶段性评价与诊断、为构建工作预警与调整机制提供了有效参考。与会老师针对问题与大家进行交流互动。

最后,陈书记对学生干部提出的建议和优秀案例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感谢同学们能够以主人翁意识提出建设性意见。同时,她希望学生干部在学校“创优升本”的创建活动中发挥好应有的作用。对学生干部工作在先进性、示范性、规范性、前瞻性、群众性五个方面提出要求。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为辅导员工作室分层分类地将学生工作的调研往纵深推进,为下一步推进学院学生工作整改,打造学生成长工作体系,建设充满活力的学生工作队伍,更好地发挥育人作用,打下良好的基础。

联系我们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丹桂路2011号  联系电话:87207730 

信箱:jnygzbangongshi@jn.shandong.cn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

版权: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鲁ICP备18027219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2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