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情系贫困生,家访送温暖”活动拉开序幕

发布日期:2018-01-29 浏览量:

1月27日下午,学校纪委书记王恩丽带领学院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冒雪走访我校贫困生,拉开了我校2018年“情系贫困生,家访送温暖”活动序幕。

下午2点,家访小组一行三人来到位于平阴县孝直镇赵桥村初等教育学院小倩同学家中,小倩是国家确定的建档立卡家庭学生。父亲意外去世使这个家庭陷入了绝境,母亲一人抚养两个孩子,生活相当困难。但她没有因为家庭原因放弃学业,在校期间表现优异。在家访过程中,王书记一行与小倩及其家长进行了亲切交谈,全面深入细致地了解了家庭状况,带去学校的慰问金和慰问品,认真听取了他们的建议,同时也向他们介绍了国家关于学生资助的各项政策,鼓励他们积极进取,自强不息。小倩感谢国家和学校的资助,使自己能安心在校学习,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会以更加努力乐观的态度面对。班主任王老师鼓励她要认真对待每一天,以自己的努力来为家庭创造更好的生活,为社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情系贫困生,家访送温暖”活动是我校多年坚持开展的一项特色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国家关于“精准扶贫”政策的重要措施。2018年我校根据《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关于进一步深化全省高校辅导员家访活动的通知》的要求,制定详细的贫困生家访计划,做到建档立卡家庭全覆盖,有针对性的走访家庭特殊困难学生。从1月27日起,我校各级领导干部、学院负责人、辅导员及班主任将奔赴我省10余地市30余县镇,深入60户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带去学校的关心和关爱,进一步促进学校、社会、家庭三结合教育网络的形成,为进一步开展教育精准扶贫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联系我们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丹桂路2011号  联系电话:87207730 

信箱:jnygzbangongshi@jn.shandong.cn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

版权: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鲁ICP备18027219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2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