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一班旧
静电小子真有趣
信息来源:      作者:     审核人:     发布日期:2019-12-04     浏览次数:

转眼就来到了十一月,秋高气爽的季节。除了外面的小树苗在发生着变化,连我们的小毛衣也开始变得“急躁”了。因为我们每次脱毛衣的时候总会发出“刺啦”一声响,偶尔脱完了毛衣,我们的头发也竖起来了呢!老师告诉我们,这是因为我们的毛衣在摩擦的时候产生了静电反应,可是我们只知道静电这个词语,还是不明白:到底什么是静电呢?静电除了会让我们的头发竖起来了,还可以做些什么事呢?静电会伤害到我们吗?静电除了在脱衣服的时候会产生,还会在什么时候产生呢?......想到这,我害怕极了!幸好老师及时安慰了我们。

老师告诉我们:生活中的静电是非常正常的,但是在一些汽车上,有的会为了防止静电发生意外火灾,会做一个铁链子拖到汽车的尾部,目的就是释放静电!悄悄地告诉你们哦:如果你们在加油站看到有的人会在加油之前触摸东西,那也是为了释放静电呢!嘿嘿,静电小子可真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