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育儿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幼儿园开展“儿童心理健康促进大讲堂”活动
信息来源:济南幼高专附属幼儿园      作者:栗 娇     审核人:     发布日期:2018-11-08     浏览次数:

学龄前是儿童体格发育的重要时期,更是培养心理健康的关键阶段。在《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中明确指出:幼儿园必须把健康放在工作的首位,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在重视幼儿身体健康的同时,要高度重视幼儿的心理健康。

为促进学龄前儿童心理健康发展,济南市儿保所发起并制定了“济南市托幼机构儿童心理保健工作实施方案”。我园积极响应,加入到儿保所发起的幼儿园儿童心理健康促进计划中,成为济南市5所示范园之一,定期举办“儿童心理健康促进大讲堂”。

2018117日下午,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幼儿园特邀市儿保所的张冬冬医生为我园家长进行了名为“如何培养自信能干的孩子”的专题讲座。张冬冬是山东大学齐鲁儿童医院儿童保健所主治医师,主要从事儿童青少年心理问题的诊治工作。

讲座中,张医生从儿童健康的概念讲起,深入浅出地为家长讲解儿童心理健康应具备的技能、如何创设积极有趣的环境等内容,同时结合临床治疗经验,给大家分享了一些典型案例。在互动环节中,张医生还现场解答了部分家长育儿过程中的困惑,讲解生动科学,给老师和家长们科学育儿提供了理论指导。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幼儿园

                  2017-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