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育儿
孩子睡眠充足长得高
信息来源:      作者:     审核人:     发布日期:2017-05-10     浏览次数:

孩子的身高是父母很在意的一件事情,父母都希望孩子能长到一个理想的高度。可是除了遗传,影响长高的因素还有很多。因此家长为孩子如何像芝麻开花一样“节节高”忧心。科学研究表明睡眠不足和运动量不够是影响孩子身高增长最主要的因素,孩子在10点前睡觉有助于长高。

要想孩子长得高,就得用科学的手段助孩子一臂之力。人体的生长激素在白天处于低水平分泌状态,在夜间十一二点达到分泌高峰,但此时必须处于深睡眠状态,才有利于生长激素发挥作用。

发育期间,运动是不能少的。但现在孩子普遍缺少运动,不爱运动影响了身高的增长,应该多进行一些伸展性的运动,除了生活上的因素,有些家长不了解孩子生长发育的规律,不注意观察,也可能错过孩子生长发育的黄金期。

营养方面。在保持平衡膳食的基础上,特别值得推荐的是各种鱼类食品,因为鱼类是优质蛋白质,富含高密度多不饱和脂肪酸,它是生长发育的必需物质,有健脑及促进长高的作用。

现在的孩子喜欢看电视玩电脑,晚上会很晚才去睡觉,因此父母要在这方面特别注意,监督孩子早睡觉。家长不仅要培养孩子在10点前睡觉的好习惯,而且要给孩子多吃鱼类食品。良好的习惯和均衡的营养,孩子肯定会像芝麻开花一样“节节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