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为幼儿树立正确的心理目标
信息来源:      作者:     审核人:     发布日期:2019-10-23     浏览次数:

幼儿园心理健康教育是针对学龄前的儿童自我意识、自我调节等方面所进行的教育,以促使幼儿形成一个健康的心理状态。对于幼儿园阶段的儿童来说,必须要使他们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幼儿的身心健康水平。在孩子的身心发展上,我们老师在注重幼儿身体健康的同时,也要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在日常教学中,一些心理问题妨碍着幼儿身心健康发展和良好品德的形成,因此孩子有个健康身体的同时也应该具备心理健康

教研组的老师针对各班不同情况及幼儿不同年龄段特点为孩子们精心设计了一节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中一班的王老师为小朋友讲述了《我不发脾气》相关的教育活动,小朋友们通过聆听故事,知道了大家都不喜欢爱发脾气的小猪,要学会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并知道如何管理自己的情绪。通过此次的教研活动,我们老师更加清楚如何在平时教学活动中通过故事、游戏等不同方式来引导幼儿,为他们养成一个良好的习惯,促进身心健康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