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鲤鱼跳龙门
信息来源:      作者:     审核人:     发布日期:2018-01-22     浏览次数:

每个幼儿园都有一个必不可少的游戏活动,那就是“体育游戏”,早在2001年我国教育部颁布的《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中明确指出幼儿园必须把保护幼儿的生命和促进幼儿的健康放在工作首位,由此确立了幼儿园教育中“健康第一”的儿童教育基本理念。

此次活动我们开展了以“自主搭建龙门”为主的游戏活动。下午幼儿欣赏了《鲤鱼跳龙门》的故事后就开始了户外游戏,他们一起进入户外活动场地游戏。幼儿自由分成了两组,渲渲问正在拿着积木垒高的几个小朋友喊:“你们想建个什么啊?”几个幼儿一起回答:“我们在造鲤鱼跳龙门的龙门!”渲渲小朋友跑到他所在的那一组说:“我们也来搭建龙门吧!”大约过了十五分钟后,孩子们搭建的龙门渐渐成形。他们一个比一个跳的高、跳的远,玩的有说有笑,不时变化跨跳的方法:有时单脚跳,有时双脚跳,有时助跑跨跳。

孩子们都根据自己的身体差异选择了适合自己的龙门,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孩子们的自信心也增强了,纷纷邀请老师去看看他们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