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游戏
小妞妞勾勾手
信息来源:      作者:     审核人:     发布日期:2019-04-29     浏览次数:

这是一首曲调欢快活泼充满童趣的歌曲,歌中出现了一幅幅生动而饶有情趣的画面,形象地表现了孩子们在玩勾勾手的游戏。活动开始幼儿有秩序地进入活动室坐好,以手指创意游戏引入,幼儿很感兴趣。接着便通过看图讲故事让幼儿理解歌曲内容。在幼儿理解歌曲后听音乐,在听音乐时老师做了相应的亲嘴动作,老师的表情与动作都深深地吸引了幼儿,有些幼儿也不由自主地跟着老师做动作。在老师的引导下,幼儿们都跟着音乐做了相应的动作,从而感应音乐的特定节奏,而且节奏跟得也很准。这一步为下一环节做了很好的铺垫。接着继续引导幼儿用肢体去感应特定节奏,由于孩子们肢体表现节奏时很准,所以很快就进入了乐器表演的环节,孩子们的常规很好,都能正确地使用铜碰钟。整个活动孩子的兴趣很高,在结束活动时还有很多幼儿说想再来一次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