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游戏
恰恰恰
信息来源:      作者:     审核人:     发布日期:2019-04-29     浏览次数:

《纲要》中的艺术领域要求“引导幼儿接触周围环境和生活中美好的人、事、物,丰富他们的感性经验和审美情趣,激发他们表现美、创造美的情趣”。以幼儿为主体,创造条件让幼儿积极主动参加创编及表现活动,结合图例形象记忆,多种感官参与活动中,引导幼儿想一想、说一说、看一看、听一听、学一学、演一演,让幼儿充分体验南美的音乐曲风,促进幼儿对音乐学习的浓厚兴趣。根据幼儿的兴趣,我选择了这首节奏感很强的音乐游戏《恰恰恰》,将目标定位感应特定节奏,分辨AB曲式,以及体验合作表演的快乐。根据幼儿具体形象思维特点,我主要采用情境法。利用其视听结合,声像一体,形象性强,在活动中有目的地创设具有一定情绪色彩的形象和场景在活动设计中,紧紧围绕目标,通过律动感应节奏,白板分析了解音乐节奏,分辨曲式,以游戏“带小朋友参加舞会”贯穿整个活动,在游戏中幼儿体验合作表演的快乐,使幼儿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参与律动。通过舞蹈律动来感受南美风情的热烈与奔放,体验跟朋友合作的乐趣。它的节奏X X XX X是全曲的核心,也是第一课时中要掌握的重点。整首曲子由两个不同的特定节奏组成,该曲风格欢快、热情,激发了幼儿感受不同地域风情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