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游戏
五只猴子
信息来源:      作者:     审核人:     发布日期:2018-06-01     浏览次数:

    本月我们进行了《大家都是好朋友》主题活动,选择其中的音乐游戏《五只猴子》作为本次的中心活动。

    第一课时,由故事引入活动内容:“宝宝看到大家都有好朋友而他却自己一个人,难过的哭了起来。小猴子开始爬树要耍宝,逗小宝宝开心。小猴子们是怎样耍宝的呢?”留下疑问引导幼儿思考,激发探究原因的愿望,从而引出活动内容。

    通过手指运用,区分摸、抓、捏、摘等动作。也可以用单手、双手、双手交替、手心、手背感应各种拍子。运用肢体各部位,如肩、肘、掌等展示空间爬高的律动。然后学习数目递增和递减,老师配合数量出示猴子图片;手指比出数量;运用肢体表示节奏,如拍、踏出数量;熟悉后造型变换感应,唱歌时拍膝唱歌谣,做猴子的律动;数字出现时,配合数量创作猴子的造型。最后,幼儿进行分组展示,表现音乐。

第二课时,继续故事“游戏真好玩,可是肚子饿了,小猴子请大家吃香蕉,这时候小胖猪也爬到了树上,一不小心就跌了下来,压到了其他的小动物,害得大家哇哇叫。”运用纱巾进行游戏,引导幼儿练习一瓣一瓣剥开。依数字假装吃香蕉。后面留有一半时间,幼儿根据音乐内容,自主进行创编动作,增加趣味性,巩固所学知识。

整个活动,孩子们很喜欢,在趣味中学习数的增减,收到良好的效果。